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肖鋼:A股市場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

  • 發佈時間:2016-01-04 02:22:2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2015年12月28日,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與台灣“金管會”負責人曾銘宗共同主持兩岸第三次證券及期貨監管合作會議。肖鋼表示,大陸A股市場在經歷2015年異常波動的考驗後,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取向,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加強市場監管,促進大陸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雙方進行了深入、坦誠的討論,交流的主要議題包括台灣股票市場信用交易的有關情況;大陸放寬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有關限制;給予台灣地區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早收清單落實情況;兩岸交易所合作股價指數授權;台灣方面放寬大陸證券期貨機構在臺設立代表處、放寬QDII額度、放寬參股台灣證券期貨機構有關限制等。此次會議順利舉行,對兩岸證券及期貨監管機構保持良好持續的溝通和交流,借鑒彼此發展經驗,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同意,兩岸資本市場存在互補性與合作空間,將通過不斷加強合作,促進兩岸資本市場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