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煤企或受益供給側改革 煤炭股迎來漲停潮

  • 發佈時間:2016-01-08 10:23: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大同煤業

  中國網財經1月8日訊 今日,煤炭股盤中表現強勢,截止發稿,板塊漲幅超過7%,領漲滬深兩市。同時,板塊迎來漲停潮,其中,大同煤業潞安環能、山西煤電、恒源煤電等10余只個股漲停。

  報道稱,在“十三五”能源“新常態”的背景下,中國煤炭消費量有可能在2019年左右達到峰值,成為中國能源轉型的重要一步,而非化石能源需求佔比將超越石油。

  而從中長期來看,2030年總能源消費目標是54.6億噸標準煤,在基準情景和節能減排政策措施嚴於預期的低碳發展情境下,碳排放峰值都有望在2025年出現,非化石能源消費佔比20%的目標也能提前出現。

  中銀國際證券表示,鋻於供給側改革預期升溫,短期無法證偽,建議重點關注供給側改革可能受益的大型國有煤炭企業,這些公司前期普遍跌幅較大,且彈性大,如潞安環能、大同煤業、西山煤電陽泉煤業陜西煤業盤江股份山煤國際冀中能源等。

  海通證券認為,需求回升不確定性仍然較大,煤炭可能部分企業走出虧損困境,部分仍將深陷泥潭,煤價回升有限,但供給側改革發生以後,煤價回升期望無疑將大幅增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