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兩融餘額3連升逼近1.2萬億 券商股受追捧

  • 發佈時間:2015-12-23 10:48:3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市場重回上升通道,兩融投資者樂觀情緒再起,兩融餘額連續3個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22日,兩融餘額報11936.18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增長了0.82%,重新回到了月初的規模水準。

  其中,融資餘額報11904.75億元,融券餘額報31.43億元。融資買入額在12月11日跌破600億元關口後快速反彈,近幾個交易日突破千億水準。12月22日融資買入額為1008.63億元,期間償還額91.06億元,凈買入金額高達98.02億元。

  分行業看,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26個行業均呈現融資凈買入,非銀金融以10.77億元的凈買入額排名首位,電子、生物醫藥、電腦、食品飲料的凈買入額均超過8億元。

  個股方面,昨日有22隻個股融資凈買入額超過億元關口。伊利股份最受融資客青睞,凈買入額為5.03億元。遼寧成大烯碳新材金地集團等3隻個股的凈買入額超過3億元。昨日遭融資凈償還過億元的個股有7隻,分別為興業銀行浪潮軟體中興通訊招商銀行航太通信廣田股份九陽股份,其中興業銀行凈償還金額最多,為2.49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近日持續受到融資客追捧,昨日券商板塊融資買入額為79.53億元,凈買入額為8.13億元。自12月14日大盤重回上升通道以來,券商股期間凈買入額高達46.43億元,居所有申萬二級行業之首,期間太平洋的凈買入額超過5億元,興業證券中信證券超過4億元。

  對於2016年券商股走勢,機構普遍持看好態度。華泰證券認為,證券行業短期看改革,長期看空間。大改革激發資本市場大機會,改革紅利+市場紅利驅動行業進入新週期。券商産業鏈不斷延展,業務放量和邊際成長性高打開業績空間。

  華泰證券表示,2015年是資本市場風雲突變,跌宕起伏的大年,2016年是資本市場改革攻堅關鍵年。人民幣國際化、資本賬戶開放、註冊制改革、國有企業改革等多維改革全面推進,資本市場迎來歷史發展新機遇。證券行業是資本市場的最核心載體,是改革最大受益者。堅定看好改革和市場化下證券板塊投資機會。

  上海證券認為,2016年政策紅利將持續推出,有利證券公司業績持續高增長。近在眼前的政策紅利不斷,其中科創板已獲批,股轉系統已出分層意見,IPO的重啟為註冊制做了鋪墊,隨著《證券法》的二審,註冊制有望明年落地,還有升級版的滬港通、深港通、戰略新興板也正在循循漸進,這都將有利於資本市場的發展,將提高券商投各項業務收入。

券商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部證券 45.49 2.23%
2 國海證券 18.21 1.39%
3 招商證券 30.39 1.13%
4 方正證券 13.81 0.80%
5 國金證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元證券 34.91 -1.61%
2 東北證券 20.36 -0.44%
3 光大證券 27.17 -0.37%
4 東吳證券 22.72 -0.22%
5 長江證券 15.70 -0.1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