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券商開戶自查是真的?申萬宏源被罰了

  • 發佈時間:2016-05-04 14:16:02  來源:全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穎

  今年被稱為新三板“監管大年”,而且最近盛傳證監會要求各主辦券商對新三板投資者適當性情況進行自查。這不,近日又有一家券商撞到投資者相關監管的槍口上了。

  股轉系統最新更新的《自律監管措施資訊表》顯示,4月28日,股轉系統對申萬宏源出具了警示函,原因是申萬宏源未按規定履行合格投資者報送義務,構成違規。

  解讀君統計發現,2015年股轉系統共對31家主辦券商採取了35次自律監管措施,涉及26宗資訊披露督導違規行為、3宗股票發行違規行為、2宗重大資産重組行為違規行為、1宗做市業務違規行為和3宗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違規行為。

  截至4月28日,今年以來股轉系統累計已經針對12家主辦券商採取了14次自律監管措施,其中5次涉及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違規行為,包括第一創業證券、長城證券、長江證券國信證券和最新挨罰的國泰君安

  對新三板自然人投資者,股轉系統要求是: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終證券類資産市值500萬元人民幣以上;且具有兩年以上證券投資經驗,或具有會計、金融、投資、財經等相關專業背景或培訓經歷。

  “證券類資産市值500萬元人民幣以上”無疑是最大的門檻,但這道門檻也存在被墊資開戶、開完戶馬上轉走資金等種種手段“克服”的情形。

  據媒體早前報道,證監會非上市公司監管部下發通知,要求各家主辦券商對新三板投資者適當性情況進行自查,違規開戶投資者可能面臨“驅逐”。

  其實早在2015年6月份,股轉系統就下發過《關於加強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工作的通知》,明令禁止主辦券商及其工作人員為客戶墊資開戶等違規行為,並要求主辦券商開展自查工作,持續規範投資者適當性和投資者交易行為管理。

  目前開戶自查傳聞還沒有官方證實,不過從股轉系統“出手”頻率看,關於主辦券商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的監管無疑正在加強。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申萬宏源(0001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