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7月掛牌9月賣殼 新三板賣殼成“瘋”

  • 發佈時間:2015-09-30 07:47:5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漫天飛的新三板“殼清單”令人不安。日前,記者獲得一份新三板殼資源清單,不僅讓人感到新三板的“殼”已在一堆堆叫賣,而且居然發現一家今年7月剛剛掛牌的公司赫然在列。

  這些殼看起來都價格不菲。最低標價是2400萬元,最高2900萬元;九家公司中,有五家報出了2600萬元的標價。

  從地域上看,這些叫賣的殼資源來自浙江、江蘇、北京、福建、深圳、廣州等地,其中江蘇有三家。

  從賣殼企業的行業看,包括電子産品製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通信設備製造業、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生物醫藥工程以及文化産業等領域。

  在這一批的九家叫賣公司中,有一家公司標明交易方式係做市交易,做市券商持有該掛牌公司8%的股份。

  頗受關注的是,其中有五家公司顯示是今年才掛牌的,一家更是7月份才剛剛掛牌,如今滿打滿算才三個月,就打起了賣殼的主意。這讓做並購的人士都看不下去了:“這個公司難道是為賣殼才在新三板掛牌的?”資料顯示,該殼公司總股本500萬元,實際控制人控股70%以上,總資産1300萬元左右,凈資産600萬元左右,叫價2600萬元。這意味著以目前已經漲價的掛牌費用200多萬元來算,從2014年股改算起,一年多點的時間,就是勁賺十倍的轉手生意。

  顯然,由於掛牌不久(清單中標注的最早掛牌時間是2014年),所以目前這些公司中很多大股東持有的股份尚未解禁,但這並沒有影響到它們賣殼,因為目前新三板公司賣殼,走的都是“凈殼”方式。

  這些殼的估值也讓人咋舌。“總股本500萬;總資産與凈資産比值為2.9;負債比60%至70%;100%凈殼轉讓。殼價2900萬(含佣金)。”面對這樣一份報價,一位曾經實際操作過新三板借殼的人士不禁叫道:“好貴。”

  有新三板市場人士表示:“新三板賣殼3月份的時候還有市場,現在已經沒太大意思了。”在他看來,一是目前看,新三板今後的排隊時間並不會太長;二是新三板定增市場目前並不理想,借殼後融資不及那段時間有利。

  而一位並購人士提醒説:“股轉系統不鼓勵借殼。”因此,目前熱熱鬧鬧的新三板借殼還沒有一例是徹底完成了重組的。“未來能夠借殼的案例,只能是鳳毛麟角。”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