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加不加息 明日揭曉

  • 發佈時間:2015-09-17 10:39:2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議息會議今日舉行,市場仍爭論不息,分析認為本週加息幾率為30%,比日前預測高出2%

  美聯儲議息會議于北京時間17日至18日舉行,18日淩晨將公佈最新利率決定。

  預期在增加

  目前,華爾街經濟學家就美聯儲是否於今年9月啟動加息意見分岐明顯。在會議舉行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商品零售總額為4477億美元,環比增長0.2%。美聯儲公佈的數據則顯示,包括工廠、礦業和公共事業企業産出在內的美國工業生産8月份環比下跌0.4%,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下滑0.2%。

  根據有關數據,美國利率期貨走勢暗示交易商預計美聯儲本週結束近零利率政策的幾率為27%,略高於週一晚的23%。 另有報道提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本週加息的可能性為30%,較過去幾日的28%略有增加。

  不過,市場對數據好壞的解讀以及加息與否的預期不一。一些分析師認為,美國消費者支出在過去兩個月裏以相當健康的步伐增長,顯示國內需求強勁。一些則認為,近期市場動蕩令局勢複雜化,這為美聯儲按兵不動提供了依據。

  或按兵不動

  前美聯儲副主席唐·科恩預計,本週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可能不會決定加息,但會傳遞今年晚些時候絕對會加息的信號。

  在本週發佈的報告中,華盛頓智庫Potomac Research的首席政治策略師認為,科恩上周在該智庫會議期間預測,美聯儲本週可能採取鷹派傾向的按兵不動,即:不加息但釋放鷹派言論,稱假如未來數據大致符合預期,仍期望今年稍晚加息。這麼做的優點是,既不會讓市場意外,又發出了美聯儲認真看待通脹目標的信號,因為核心CPI仍低於預期,看來無法保證加息。

  科恩承認,選擇這麼做會讓美聯儲有更多時間評估全球環境,讓美聯儲會不會加息的爭論再持續三個月,稍後加息可能必然讓收緊貨幣的道路變得更險峻。

  科恩認為,美聯儲本週會議還有一種選擇:啟動加息但強調可能今年不會加第二次,換句話説,鴿派傾向的加息。

  還有其他選擇

  科恩的上述預測和摩根士丹利近期的預測不謀而合。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計,本次會議美聯儲有60%的可能性按兵不動,但表現鷹派傾向。

  之前有媒體報道稱,美聯儲決策委員會投票官員近期評論預示,傾向本週加息與不加息的兩方勢均力敵,除了兩位高官傾向鮮明,其他不是未明確表態就是留下了兩種決定都有可能的“活口”。不過也有調查顯示,46%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9月加息,佔比明顯高於預計10月和12月加息的經濟學家比例,持後兩種預測的經濟學家分別佔比9.5%和35%。另有9.5%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明年才會加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