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霞客環保重組案預計近期上報

  • 發佈時間:2016-03-29 09:47: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蘇杭

  霞客環保重大重組案即將迎來關鍵時間節點。作為借殼方,協鑫集團的副總裁崔乃榮近日在接受上證報記者獨家專訪時透露,協鑫智慧能源(蘇州)有限公司(下稱“協鑫有限”)借殼霞客環保正在按時間節點推進。根據相關流程,重組申請預計近期就將上報,天然氣多聯供及金融租賃業務會是擬注入資産中的兩大亮點。

  去年12月,霞客環保宣佈擬作價45億元收購協鑫有限100%股權,掀開借殼重組大幕。此前公告顯示,協鑫有限在專注于熱電聯産及清潔能源等環保電力項目的開發、投資和運營管理的同時,將逐步向能源用戶側發展。公司抓住“新電改”機遇,積極佈局配售電業務,逐步擴大微能源網服務,形成“能源生産—能源輸配—能源銷售—能源用戶側服務—能源雲平臺”一體化和開放式能源網際網路運營平臺。

  “這次借殼上市的資産其實是協鑫集團最早的一塊資産,也是2007年保利協鑫在香港上市時的主要資産。但在2009年光伏資産注入後,這部分資産在保利協鑫的業務佔比降到20%。由此,上市公司的主業變成了光伏製造和光伏電站投資,而最初上市的這部分業務相對受到限制,需要一個新的平臺來發展。為此,集團出資將這塊業務從保利協鑫買出來,並和集團另一部分資産做了整合,估值45億注入霞客環保。”崔乃榮道出了此次借殼的幕後背景。

  他表示,此次注入的業務包括清潔能源發電、分佈式能源以及微電網、能源網際網路業務等,屬區域能源綜合解決方案。

  “這塊業務盈利能力較強,且比較穩定,相當一部分企業運營在10年左右,還有一部分新投入的業務側重於天然氣冷熱電多聯供。”據崔乃榮透露,協鑫有限現有五家用氣量5億立方左右的天然氣多聯供運營機組,另有南京、太倉、昆山三個項目預計今年會拿到批文。

  在他看來,近年來持續下跌的天然氣價對上述業務構成利好,“原先預期因氣價高、多聯供天然氣發電廠預測收益率不會很理想,但目前實際運營比預期好很多。”

  按照之前的利潤承諾,重組後上市公司扣非後的凈利潤為2016年4.08億元,2017年4.21億元,2018年4.28億元。而由於還有一部分新投入運營的資産在存量中尚未體現,因此企業內部估算今年的凈利潤肯定會超過4億。

  “另外,金融服務也將成為協鑫有限的核心業務之一。目前,公司已發起設立金融租賃公司,預計近期會獲批開業。”崔乃榮透露,這將是銀監會批的首塊以産業為背景發起設立的金融租賃牌照。

霞客環保(002015) 詳細

重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藍英裝備 10.95 10.05%
3 西部黃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飛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和科達 19.24 -4.71%
2 領益智造 7.21 -4.50%
3 韻達股份 47.84 -4.32%
4 中環裝備 14.12 -3.81%
5 富控互動 10.10 -2.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