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鼎股份拓展新能源汽車業務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5:1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香才

  中鼎股份加快戰略轉型步伐。公司10月18日晚間公告,擬與上海摯達共同發起設立上海摯達中鼎新能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開展新能源汽車運營平臺建設和相關投資。中鼎股份相關人士透露,公司正在戰略轉型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領域,加快進軍無人機、核電、軍工等領域。

  此外,公司大股東中鼎集團計劃以自有資金不低於1.5億元,通過證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資産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中鼎股份10月19日復牌。

  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

  根據公告,上海摯達中鼎新能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3000萬元,中鼎股份出資2400萬元,佔註冊資本的80%;上海摯達出資600萬元,佔註冊資本的20%。

  中鼎股份表示,此次投資主要是為了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將加快公司産品結構的轉型升級,積極推動公司向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服務等相關領域拓展,完善延伸公司産業鏈。同時有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為未來發展和轉型升級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中鼎股份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摯達中鼎新一代智慧充電産品正式批量投産,年生産能力為8萬台。

  據了解,摯達中鼎生産的新一代智慧充電産品可進行遠端通訊及數據交換,以摯達自主研發的充電集群管理系統(摯達RCS)為媒介,可實現産品的移動充電支付、充電導航、電樁共用、維護預約等功能。目前,摯達中鼎産品已通過國家新能源機動車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檢驗,並應用於北汽、上汽、江淮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車配套及沃爾沃電動汽車的公共充電領域。

  進軍高端無人機市場

  中鼎股份10月17日公告,下屬子公司中鼎動力與中國北方發動機研究所簽署了《輕型航空活塞發動機研發與産業化戰略合作協議》,合作對無人機發動機項目進行研發並實現産業化。

  中鼎股份表示,將發揮雙方優勢,開展航空用重油活塞發動機設計開發、試製與産業化工作。有專家表示,該項目一旦研發成功,將打破國外通過限制發動機出口制約我國産業發展的被動局面。

  此次合作分為兩個階段。首先針對整機功率80kW設計目標的特種需求型號開展合作。然後成立實體公司,共同實現樣機的産品化工作。

  資料顯示,無人機在民用通用航空領域應用前景廣闊。此外,無人機在緝毒緝私、邊境巡邏、治安反恐等方面也有著良好的應用前景。目前特種用途的無人機用重油活塞發動機進口受到國外限制,並成為行業面臨的共性瓶頸問題。

  中鼎股份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將切實提高中鼎動力在該領域的技術研發實力,進入高端無人機市場,公司軍民深度融合邁出了第一步。

中鼎股份(000887) 詳細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