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常小兵案繼續發酵 傳數名聯通高管失聯

  • 發佈時間:2015-12-29 08: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蔡輝  責任編輯:閻明煒

  常小兵案發酵 傳數名聯通高管失聯

  原中聯通董事長、現中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違紀事件持續發酵。有傳言稱,又有數名聯通高管已失聯,但該消息未獲得中國聯通官方確認。

  消息人士向南都透露,常小兵被調查主要涉及權錢交易、選人用人問題等,由於常小兵在聯通經營多年,他涉事可能會波及部分聯通中高層,“用人不察,賣官鬻爵”。但也有熟悉常小兵的通信專家項立剛認為,面對中國移動強大壓力,常小兵能突破實屬不易。“常小兵最大的功績是穩定了隊伍,保持了員工數的低增長,抓住了3G的機會,成功扭轉了 中國聯通 低端的品牌形象。”

  聯通昨晚發佈公告,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貫徹好全面從嚴治黨要求。

  用人失察

  “其實他不是一個好的帥才,平時比較獨斷,不夠授權其他分管領導;用人方面失誤較多,一些品行差、謀私利的幹部反而頗受重用,明顯失察。”有聯通內部人士告訴南都記者,像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資訊化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其實內部一直有同事反映,這兩人屬於典型的問題幹部,但因為常小兵的失察,造成的影響很惡劣。而隱匿加拿大的原中國國際業務部總經理閆波,也曾經是常小兵的愛將。

  知情人士稱,在對聯通中高層人選的考察中,對上級主管領導的“忠誠度”排在第一位,其他都是次要。

  事實上,“用人失察”並不僅僅是常小兵一個人的問題。貴州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張哲;浙江聯通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海波等,都因為在用人方面違反了有關規定,被行政記過處分。

  “聯通內部幹部調動頻繁。換一任主管幹部,下面的幹部也接連換。三大運營商裏,‘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情況在聯通最為明顯”。知情人士向南都表示。

  重壓之下

  也有熟悉常小兵的行業人士認為,常小兵也有他的不易處。

  “上一次電信業重組,他(常小兵)主政中國聯通,我想他是不想接這個位置的。聯通一直是內鬥的文化,原來成立之時,就是多個部委成立,人來自四面八方,沒有形成好的文化。到中國聯通被劃歸郵電部管,楊賢足帶了王建宙等進入中國聯通,老聯通的人又和郵電部的人鬥,中國聯通和中國網通合併,老聯通的人又和網通的人鬥。這些年,又要理好關係,又要在重壓之下發展,面對中國移動強大壓力,能突破實屬不易。”通信專家項立剛認為,常小兵最大的功績是穩定了隊伍,抓住了3G的機會,成功扭轉了中國聯通低端的品牌形象。

  鳳凰衛視新聞主播吳小莉與常小兵見過數次。她説,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大型國有企業尤其是央企的掌門人,很少被歸類為企業家,他們更像企業政治家,更像官員。但事實上,如果我們真正走近他們,常會得出一些不同的印象:“他們有著深厚的行業經驗,熟悉和了解行業的發展歷史和最新的産業動態,在他們低調的背後,也有著隱忍的激情,他們似乎比誰都懂得如何在創新和規則中把握好平衡。”

  但常小兵終究沒有能安然度過2015年。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部剛剛換上的宣傳海報中,已經沒有了常小兵的相關資訊。原來大廳內陳列的常小兵宣傳海報內容變為今年2月初召開的“2015中國電信終端産業鏈年會”的宣傳照,以及中國電信11月舉辦的關愛員工活動的宣傳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