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揚子新材重組上癮投資者怕“踩雷”

  • 發佈時間:2015-10-27 07: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昨日,揚子新材(002652)的一份停牌重組公告格外受到投資者的關注,因為這已經是7月以來揚子新材第三次停牌謀劃資産收購事項。由於前兩次收購最終均以失敗告終,因而投資者對於本次停牌重組的結果也十分擔憂,生怕再次遭遇“黑天鵝事件”。

  昨日早間,揚子新材發佈了一份重大資産重組停牌公告,稱公司擬籌劃發行股份收購武漢海特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權。而原本應該被投資者視為利好預期的重組停牌事項,卻讓不少揚子新材的小股東心裏打起了鼓。“這回別再黑天鵝啦,上次重組失敗吃了好幾個板”、“不會又和前幾次一樣失敗吧”。股吧中,多位投資者表達了對公司停牌重組的擔憂。實際上,投資者之所以如此擔心,是因為揚子新材近期已經有過兩次重組計劃,但均以失敗告終。7月8日,揚子新材發佈停牌公告,稱擬籌劃收購國內某LED行業企業部分股權,並已進入商談階段。不過,在停牌十多天之後,公司于7月21日發佈公告終止了該項收購,原因則是“由於商談期間國內二級市場發生大幅波動,雙方未能就標的資産估值達成一致”。而後,僅僅過了一個月,在8月20日,揚子新材又發佈了一份停牌公告,而這次公司稱擬籌劃發行股份收購國內某節能環保行業企業。然而,讓投資者沒有想到的是,在停牌一個月之後,揚子新材的重大事項再次告吹,而這次揚子新材給出的理由是“標的方在重組進程及盡調細節安排上未能與公司達成一致”。而公司股價也受此影響,在復牌後3個交易日大跌22.85%。

  同時,由於揚子新材的收購標的所處的行業每次都不一樣,因而有業內人士擔心揚子新材會陷入盲目重組並購的境地。“從LED企業到環保公司,再到生物制藥公司,這些收購標的分屬於不同的行業,與公司現有的主營業務如何産生協同效應是個問題。”一位資深業內人士稱。據悉,揚子新材的主營産品包括基板、高潔凈有機涂層板等,與公司此前擬收購標的以及將要收購的生物制藥公司之間似乎並無特別明顯的業務聯繫。針對此問題,北京商報記者昨日曾致電揚子新材董秘辦公室,不過截至發稿,對方電話始終未能接通。

揚子新材(00265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