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山河智慧收購AVMAX爭取明年初完成

  • 發佈時間:2015-10-15 00:31:0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山河智慧日前公佈20億元的定向增發預案,開啟公司海外收購的序幕。山河智慧董事長何清華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在國內通用航空領域具有較高的專業性知名度,對海外航空類企業有很強的吸引力。通過本次收購,公司進一步加碼航空産業,爭取明年初完成對Avmax的收購,並購完成後的整合工作公司也在積極準備。

  “山河智慧主業工程機械業務,在航空産業也已耕耘十多年,並積累了一定的經驗技術。但航空業和工程機械行業的發展軌跡並不同,門檻也更高,僅僅靠我們自身的技術和經驗積累,可能會失去很多寶貴機會。未來並購、合作將是促使公司這一板塊快速發展的模式。”何清華表示,“目前國際上這類機會很多,對於一些優質企業,部分原持有者和財務投資者想退出;國家也鼓勵國內企業走出去並購一些科技含量較高的業務。”

  資料顯示,Avmax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支線飛機租賃和維修公司、世界第二大支線飛機租賃公司,擁有員工1200余人,其業務主要為支線飛機的維護、修理、大修、翻新、租賃和包機業務以及支線飛機零配件的銷售。Avmax公司在卡爾加裏、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城以及佛羅裏達州的傑克遜維爾擁有自主的MRO配套設施。此外,Avmax公司在查德和肯亞等非洲地區也有部分運營業務。

  何清華介紹,通過調研了解到,Avmax公司屬於相對輕資産公司,運營模式穩定且發展前景不錯,毛利率相對較高,盈利能力不錯。在北美、南美等地區的一些子公司或會對山河智慧的工程機械板塊的銷售帶來正面影響,也可在航空製造的國際合作方面為公司提供新機會。

  今年以來,工程機械行業發展仍舊疲軟,山河智慧的總體經營情況也受到影響。何清華表示,公司近年來積累的技術優勢在當前有所體現,以雙動力頭強力多功能鑽機為代表的新型工程機械産品表現搶眼;海外出口方面,在東南亞和南韓市場增長幅度較大。山河科技、中際山河和華安基礎今年都能為公司貢獻部分利潤。若明年完成收購Avmax公司,按照當前其經營業績及年均增長率,公司的財務情況應將有較大改觀。(戴小河)

山河智慧(00209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