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疆引領支線航空租賃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9-30 09:31:33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時報記者 趙賢鈺 報道

  作為航空産業未來發展的新增長極,支線航空是目前東疆保稅港區重點支援和大力發展的飛機租賃行業領域。昨日,記者從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獲悉,東疆保稅港區日前“牽手”全球最大的支線飛機製造商ATR,深入挖掘市場新商機。同時,未來東疆將加大對支線飛機租賃産業的支援力度,推動支線航空健康快速發展。

  完成近30架支線飛機租賃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航空運輸量增長迅猛,航空産業高速發展。但作為航空産業重要領域的支線航空,仍然處於起步階段,未來我國支線航空發展潛力巨大。

  “目前國內支線航空市場需求巨大。據行業專業諮詢機構統計數據顯示,至2014年底,我國在役支線飛機(公務機除外)約120余架。預測至2033年,我國70-130座飛機將增至1000余架,潛在需求巨大。”東疆保稅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家民航局正在加緊修改法規,以期完善支線航空市場法規環境,推動支線航空市場發展。同時,基礎配套建設增長迅速。這些利好因素,都將為支線航空市場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

  據悉,作為我國的飛機租賃中心,東疆保稅港區致力於通過培育壯大飛機租賃産業,推動中國航空産業快速發展。截至目前,東疆已經完成近30架支線飛機的租賃業務,華夏航空、河北航空等支線航空公司引領國內支線航空租賃市場。

  強強聯合挖掘市場新商機

  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東疆累計註冊飛機租賃企業810家,東疆飛機交付數量累計達到534架,較去年同比增長30%。其中,支線航空、通用航空等租賃訂單增長非常迅速。

  “目前東疆已發展成為我國航空金融租賃聚集地,未來也將把航空租賃市場進一步細分,搶抓需求的新商機。如加大對支線飛機租賃産業支援力度,建設更加高效、成熟的支線飛機租賃業務環境。”該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此次與全球最大的支線飛機製造商ATR合作,將進一步促進東疆支線航空租賃産業發展。“未來我們將積極引導區內租賃公司與ATR加強溝通和合作,為ATR旗下優勢機型進入中國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援;同時,也將發揮産業資源優勢,協助ATR對接與境內航空公司合作;鼓勵和支援ATR充分利用東疆的航空金融載體平臺,加大産品推介力度,力促我國支線航空租賃市場發展。”該負責人表示。

  ■ 名詞解釋

  什麼是支線航空?

  按照業內定義,支線航空指採用100座以下的小型飛機,承擔局部地區短距離、小城市之間、大城市與小城市之間的旅客運輸。支線航空是幹線航空的有機補充,亦是航空運輸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