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亞太藥業高位鎖價定增 自家人全額認購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33:53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儘管停牌期間二級市場出現大幅調整,但亞太藥業再融資仍決定採取鎖價發行股票的方式,且由公司主要高管及擬收購標的公司的高管全額認購,並全部承諾鎖定三年。

  亞太藥業今天披露定增預案,公司擬以20.71元/股的價格定向發行不超過6400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3.25億元(凈額不超過12.98億元),其中9億元用於收購上海新高峰100%股權,2.73億元用於武漢光谷生物城醫藥園新藥研發服務平臺建設項目,1.25億元用於CRO商務網路項目。

  依據公告,20.71元的發行價係由公司停牌前20個交易日均價的90%鎖定。需要注意的是,亞太藥業早在今年4月底即停牌籌劃相關事項,彼時滬指尚在4500點左右,中小板指數約9000點。而公司停牌的5個多月間,滬指整體下跌了約27%,中小板指數則下挫約17%。

  如此鎖價,認購對象的認可是關鍵。據公告,公司本次非公開發行對象包括陳堯根、鐘婉珍、呂旭幸、沈依伊、任軍、曹蕾、上海華富利得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擬設立華富資管-富鼎6號專項資産管理計劃)等7名特定對象,認購股數分別為1300萬股、1050萬股、1000萬股、900萬股、544.853萬股、315.147萬股和1290萬股。

  進一步查詢可知,陳堯根系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並擔任公司的董事長;鐘婉珍為公司的董事;呂旭幸為公司的副董事長及總經理;沈依伊為公司的董事及副總經理,其中陳堯根和鐘婉珍為夫妻關係,呂旭幸和沈依伊是其兩個女婿;任軍為公司擬收購的上海新高峰的實際控制人;曹蕾為任軍的配偶,同時為上海新高峰的高管;華富資管-富鼎6號專項資産管理計劃擬由上海新高峰的主要管理人員及核心骨幹等相關人員自籌資金出資設立。

  任軍夫妻及上海新高峰眾高管的集體認購,應是基於對收購後雙方協作效應的看好。公告稱,通過本次收購,公司將延伸醫藥産業鏈,進入新藥研發外包服務(CRO)領域,同時可以綜合利用雙方現有客戶渠道和業務資源,進行客戶滲透和産業鏈延伸。據公告,上海新高峰及其控股子公司主要從事新藥研發外包(CRO)服務業務,截至7月底其總資産5.9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1.51億元,承諾2015年至2018年扣非凈利潤分別不低於8500萬元、10625萬元、13281萬元和16602萬元。

  另據發行預案,公司還擬投資4.06億元(其中募集資金2.73億元)進行武漢光谷生物城醫藥園新藥研發服務平臺建設項目,該項目包含新藥産業化服務中心、新藥研發服務中心、健康醫療産業服務中心三大中心,建設期一年,預計産出期平均年服務收入/産出(不含稅)為6.8億元,年平均利潤1.51億元。

亞太藥業(0023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