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二股東提議終止重組 天科股份股權之爭暫時休戰

  • 發佈時間:2015-09-21 07: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梅婧  責任編輯:楊菲

  天科股份(600378)9月20日晚間公告,公司實控人中國昊華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簡稱“中國昊華”)和第二大股東盈投控股就推進重大資産重組事項未達成一致意見,盈投控股因此于2015年9月18日提議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終止。天科股份表示,公司董事會將儘快對此進行研究磋商。這場由盈投控股發起的重組事項輒然而止。

  重組終止的背後是控股股東與第二大股東之間的控股權之爭。公開資料顯示,天科股份實際控制人中國化工,通過控股其多家子公司合計控制天科股份8659.82萬股股份,持股比例為29.14%。另一大股東的盈投控股去年9月突然增持公司股份100.13萬股,其共持有6891.77萬股,佔總股本23.19%,一舉上位成為天科股份第一大股東。同時,記者查詢最新半年報也發現,截至上半年,盈投控股持股量已達23.72%,可以看出,盈投控股增持行為仍在持續。

  對於盈投控股的威脅,今年5月,中國化工子公司中化資産以12.65元/股的價格買入1480.78萬股,佔總股本的4.98%。今年7月,中國化工又拋出了要約收購計劃,預計收購1741.94萬股,佔總股本5.86%。如此次股份收購完成後,中國化工持股比例將上升至35%。

  有業內人士稱,盈投控股策劃重組目的或在於擴大股份持有比例,爭奪天科股份實控權,儘管其主動提出終止重大事項,但並不意味著放棄。天科股份股權之爭何去何從?金融投資報將繼續關注。

天科股份(60037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