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鐵係整合大幕開啟中鐵二局擬變工業製造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9-21 07: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備受市場矚目的中鐵係整合現已初露端倪。同於9月14日起停牌的中鐵二局(600528)和中國中鐵(601390)于9月20日晚間雙雙就重大資産整合事項的初步方案發佈公告,中國中鐵擬將工業製造板塊相關子公司股權注入中鐵二局,用以置換中鐵二局目前擁有的工程建築等資産和業務。中鐵二局自9月21日起預計停牌不超過30日。中國中鐵股票9月21日起復牌。

  公開資料顯示,中鐵二局是中國中鐵系統內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成員企業。由於中鐵二局集團是由中國中鐵全資控股,事實上中國中鐵也是中鐵二局的間接控股股東。目前,中國中鐵基建建設業務是公司營業收入的最大來源。而中鐵二局亦在從事基建、房地産開發等方面的業務,與中國中鐵存在重合。再加之近年來兩家公司業績不容樂觀,市場認為兩者整合將是大概率事件。

  據此前發佈的中報顯示,中鐵二局2015年上半年完成營業收入241.1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的34.64%,較上年同期下降27.31%;實現歸屬母公司凈利潤1.15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31.4%。

  中鐵二局、中國中鐵雙雙宣佈停牌併發佈公告,與此前南北車合併前的“情景模式”極為相似。有分析人士指出,這預示著繼軌道交通製造業之後,軌道交通基建企業將結束此前各自為戰的局面,為開拓海外業務形成合力。

中鐵工業(6005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