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獐子島發公告稱遭風災 網友:扇貝又跑了?

  • 發佈時間:2015-08-17 03:31:5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8月11日晚間獐子島(002069)發佈公告,稱所在地遼寧省大連市長海縣獐子島鎮發生大風氣象災害,暫態風速達到13級,但公司已經投保,相關理賠工作正在進行。

  獐子島公告稱,公司所在的獐子島養殖區域遭受大風災害,由於公司早在2013年就開始投保海水養殖風力指數保險,公司將根據風級獲得理賠。

  公司稱,大風災害主要是影響海水錶面,不會影響到生活在深海的扇貝類生物。此次理賠是以風力指數作為承保理賠依據,對公司主營業務並不造成太大影響。

  此前獐子島扇貝沒了的“黑天鵝”事件讓投資者“害怕”。隨後在大量質疑面前,獐子島出臺包括董事長自掏1億元補償上市公司、總裁辦成員集體降薪並增持股票、員工持股計劃等系列措施對衝利空。此後,獐子島股價慢慢企穩回升。

  日前獐子島因定增計劃停牌。

  【分析】業內人士稱,投資者也是被嚇怕了,建議公司在公告裏説明白,不然給自己招黑。

  【聲音】對此有網友稱,感覺想表達的是,大風來了,扇貝又沒了,是這樣嗎?

獐子島(00206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