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蘇寧雲商重慶發力農村電商

  • 發佈時間:2015-07-21 02:31: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巍  責任編輯:楊菲

  蘇寧雲商成為重慶市首個農村電商戰略合作夥伴。7月20日,重慶市商委和蘇寧雲商簽署重慶市農村電子商務建設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探索建立農村電子商務新渠道、農村電子商務公共支撐體系、生態農特産品電子商務供應鏈體系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發展農村電子商務、推進城鄉建設的新路徑、新模式。分析指出,雙方在市場、渠道、技術方面擁有廣闊的合作空間,本次戰略協議的簽署將為重慶市打造全國農村電子商務建設示範區,推進電子商務向農村快速延伸,加快農村電子商務創新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年內佈局百家服務站

  根據合作協議,重慶市商委將支援蘇寧在重慶各區縣開設電子商務服務中心、蘇寧易購服務站和鎮村電商服務點,2015年蘇寧在重慶地區的農村電商佈局進入全面提速期。

  重慶地區的首家蘇寧易購服務站——雙橋服務站將於7月31日開業。根據計劃,年內蘇寧要在重慶完成超100家服務站的佈局,配送時間將在目前基礎上提升50%以上。鄉鎮和農村居民可在蘇寧易購服務站進行線下體驗、線上購買、配送到家的一條龍服務。今後重慶的鄉鎮和農村居民,無需出門,就能在家通過蘇寧易購下單,購買到電器、奶粉、尿片、米麵糧油等各種商品,並等待送貨到府。

  蘇寧易購將上線“重慶地方特色館”,整合重慶地區的優勢資源、各類農産品資訊和蘇寧平臺優勢,拓寬重慶特色農産品銷售渠道,提升重慶農産品的知名度和競爭力,推動重慶特色農業(旅遊)産業的發展。

  蘇寧與重慶市還將共同在重慶市周邊區縣引導鄉鎮和農村居民上網用網,發展農産品網店。重慶市將通過培育一批電商帶頭人,支援蘇寧將其發展為農村電商聯絡員,幫助蘇寧開拓農村市場。利用在各區縣的佈局,蘇寧也將協助區縣商務主管部門加強電子商務實用性培訓,推動物聯網網際網路金融與農産品實物行銷相結合,為鄉鎮和農村居民提供更多創業致富門路。

  打造農村電商示範區

  目前,蘇寧已在重慶市商委的支援下,與重慶糧食集團等一大批本地優勢企業簽約展開渠道和商品層面的深層次O2O合作,未來蘇寧將繼續招納各類企業“觸網”,引導重慶更多本地企業完成網際網路化升級。

  據介紹,蘇寧將借助自身在金融、渠道、大數據等方面的優勢,全力支撐重慶市“網際網路+”産業的發展及零售業態的全面升級。蘇寧將依託“物流雲”、“數據雲”、“金融雲”及線上線下平臺,帶動重慶核心大中型企業快速觸網,促進中小零售企業O2O升級,向重慶企業提供完整的網際網路轉型所需的技術和平臺支撐。

  專家認為,蘇寧與重慶市商委共同在農村電商、O2O體驗中心、網際網路消費金融、智慧綠色物流、網際網路人才培養與引進等領域進行深入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將帶動重慶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

  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為重慶市拓展農村電商市場,縮小區域和城鄉差距,加快邊遠落後地區發展提供了新機遇。重慶市在國家中西部發展戰略中具有承東啟西、左傳右遞的樞紐作用,其每人平均GDP、綜合競爭力、地區發展與民生指數均處於高速發展階段,集大城市、大農村于一體,城鄉二元結構十分典型。

  重慶也是蘇寧投資發展的重點戰略區域。蘇寧雲商自2002年進駐重慶以來,已累計投資超60億元。目前,重慶蘇寧連鎖店總數49家,會員總數超過600萬人,2014年銷售規模達50億元,當年納稅貢獻突破2.2億元,吸納解決就業人員超過8000余人,支撐就業近100000人,已成為重慶最大的網際網路零售企業。

蘇寧易購(00202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