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粵電力擬募資40億元拓展主業

  • 發佈時間:2015-07-21 02:31:3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常仙鶴  責任編輯:楊菲

  粵電力7月20日晚間發佈非公開發行預案,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A股股份不超過4.57億股,發行價格不低於8.75元/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0億元。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投資廣東粵電大埔電廠“上大壓小”新建工程項目、廣東粵電信宜貴子風電場工程項目、廣東粵電電白白馬風電場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

  預案顯示,廣東粵電大埔電廠“上大壓小”新建工程項目項目總投資為53.98億元,擬使用本次發行募集資金約25.42億元。該項目是經國家發改委批准的燃煤電廠“上大壓小”項目,將建設兩台60萬千瓦國産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相應關停廣東省62萬千瓦小機組。據了解,粵電力近年來積極建設大型高效、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機組,同時淘汰能耗高、污染大的小火電機組,“上大壓小”既能滿足區域內快速增長的電力需求,又有利於節約土地資源與環境保護。

  此外,為了大力發展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內的非化石能源,此次募集資金還用於廣東粵電信宜貴子風電場工程項目和廣東粵電電白白馬風電場項目兩個風電項目的開發,這兩個項目的總投資額度分別為4.75億元和4.88億元,建設規模均為49.5兆瓦。

  粵電力近年來逐漸加大清潔能源項目的開發力度。2012年,粵電力便通過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方式收購了控股股東粵電集團旗下的多個清潔能源項目。此後,公司組建成立了廣東粵電花都天然氣熱電公司、廣東粵電雷州風力發電有限公司,廣東粵電電白風力發電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並把廣東省風力發電有限公司作為公司新能源開發、投資、建設和運營平臺。此次募投的風電場工程項目,具有良好的環境效益和經濟效益,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項目資本金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約為8.6%,符合行業基準水準。

  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資金將有利於公司增強資金實力,改善資本結構,優化財務狀況;有利於公司更好地把握行業深化改革和發展的歷史機遇,進一步做大做強主營業務,增強公司整體核心競爭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