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暴風科技利好或難掩經營不佳 復牌一字跌停

  • 發佈時間:2015-07-14 07:44:33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該來的總會來。

  自6月11日起開始停牌的兩市第一高價股暴風科技(300431,股吧)(300431)被認為是“神停牌”,一直保持307.56元的股價傲視兩市不説,還陰差陽錯地躲過了6月中下旬至7月8日的黑暗“股災”。但該來的還是會來,7月13日,暴風科技復牌即“一”字跌停,雖然仍是兩市第一高價股,但分分鐘市值蒸發36.91億元,令人唏噓。

  市值蒸發近37億

  7月12日公告復牌的暴風科技,甩出一份10轉12的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公司表示,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馮鑫先生提議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總股本1.20億股為基數,使用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2股,共計轉增1.44億股,轉增後公司總股本將增加至2.64億股。

  同時,暴風科技還公告稱將與深圳手勢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並出資5100萬投資由手勢科技成立的網際網路演藝平臺公司。公告顯示,暴風科技與手勢科技”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手勢科技出資現金50萬元設立標的公司。標的公司成立後,暴風科技以現金人民幣5100萬元向標的公司增資擴股,增資後,暴風科技持有標的公司51%股權。根據協議規定,暴風科技將在保持絕對控股地位的前提下,為標的公司網際網路演藝平臺導入流量,推廣標的公司的秀場業務。手勢科技根據協議約定,也須支援標的公司的網際網路演藝平臺運營。

  公司還表示,本次公司進入網際網路演藝平臺業務,能夠有效利用自身的品牌影響力、海量網際網路用戶基礎,顯著提升現有網際網路流量的變現能力,提高公司盈利水準。

  停牌一個月,拋出兩大利好的暴風科技卻躲不過補跌的命運,公司7月13日開盤即遭跌停。股價下跌30.76元,跌幅達10.00%,市值332億元,于停牌前的收盤價307.56元相比,流通市值分分鐘蒸發36.91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交易軟體顯示,開盤時暴風科技跌停板上堆了1500萬股賣單,而公司流通股本也不過3000萬股,賣盤壓力巨大。

  利好或難挽跌勢

  作為A股市場正宗的網際網路概念股、並被炒至第一高價股的位置,暴風科技CEO馮鑫也始料未及。此前馮鑫在回應媒體採訪時就坦言,暴風股價前面確實有點高,如果股價太高確實有泡沫,綠綠挺健康,有漲有跌很正常。同時其也表示,“雖然暴風科技屬於停牌狀態,但躲是躲不過去的。”

  事實上,在停牌期間,暴風科技籌劃的重大事項遠不止于進軍網際網路演藝平臺業務。早在6月30日的時候,公司就公告了與海爾集團簽署《合資經營網際網路電視業務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消息。7月6日,公司又宣佈與海爾旗下日日順、奧飛動漫(002292,股吧)、三諾數位影音成立合資公司,以期通過內容製作、播放、硬體製造以及物流服務等方面集中各方優勢進行資源互補合作。而借此合作,暴風TV也橫空出世。

  此次合作,暴風方面擬出資2.5億元,佔股50%,另外將以自有資金1.35億元,收購新日日順持有的深圳統帥創智家科技有限公司30.37%股權,並擬以現金1.15億元通過股權轉讓及增資的方式,取得統帥創智家19.63%股權。在本次交易後,暴風科技與暴風控股將合計持有統帥創智家50%股權。奧維雲網黑電事業部總經理董敏分析稱,暴風科技進軍網際網路電視領域,基於在軟體開發方面具有用戶積累的優勢和上市之後市值的累計,很容易實現彎道超車,甚至在視頻佈局上超過在美國上市的優酷或其他品牌,同時,其合作方海爾在中國農村市場網點延伸的服務價值、物流配送能力也不容忽視。

  雖然公司動作頻頻、利好不斷,但接受記者採訪的分析人士則認為,由於暴風科技前期漲幅過大,加上公司實際經營業績不盡如人意,復牌後出現補跌實屬正常,暴風科技的補跌可能不會是一兩個跌停就可到位的事情。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