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各界為A股鼓勁 牛市格局沒有改變

  • 發佈時間:2015-07-06 06:14:2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6月15日以來,A股市場經歷了大幅下跌,面對這種非理性的暴跌,管理層先後出臺了一系列救市政策,從重樹投資者信心、增加資金供給改善供需關係、打擊惡意做空等多方面同時入手,這些救市措施表明政府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市場穩定。與此同時,在各方不遺餘力的救市政策影響下,市場中的各方人士也紛紛發聲為A股打氣:未來的牛市格局不會改變,A股市場經過這次暴跌之後,一定會涅槃重生,未來的牛市會更長久,更穩定,更健康。

  我們看到,在A股“生死”攸關之時,各大機構展開史無前例的救市行動!滬深兩市28隻新股公告暫緩發行;21家券商聯合公告,出資不低於1200億元,投資藍籌股ETF;25家公募基金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承諾:積極申購本公司偏股型基金,並至少持有1年以上;蘇寧雲商聯合中小板50家公司發佈維護市場穩定倡議書等等。

  “相信政府有能力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多數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的人士都這樣表示。

  “改革牛”仍在路上

  “牛市的宏觀環境未變:廣義流動性寬鬆持續,經濟基本面趨好,改革紅利仍在釋放,居民大類資産配置的基本格局沒有發生變化,改革奠定的牛市行情基礎堅如磐石,改革與人民幣國際化驅動的中長期趨勢不變。”湖南金證投資諮詢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揚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作為市場的參與者,有責任和義務營造出良好的投資環境。

  中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研究所長袁緒亞則認為,從政府對證券市場的堅定態度和維護市場穩定的決心可以看出,在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近40年的時間裏,從未有像今天這樣如此關愛證券市場、保護證券市場、尊重證券市場。

  袁緒亞指出,中國證券市場關乎到投資、關乎到社會經濟和改革、關乎到民生,是中國社會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老百姓生活的重要方面。“政府維護市場穩定的決心,必將帶給市場和投資者信心,也是市場穩定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袁緒亞表示,在中國宏觀經濟穩增長處在複雜、困難的時刻,證券市場的走牛給經濟乃至整個社會帶來了暖意和驚喜。維護好市場,讓健康的牛市持續下去不僅符合投資者的意願,更是順應了建設和諧社會的大趨勢。相關政策措施的出臺和實施已經彰顯了政府和監管機構維護市場健康發展的決心,未來的牛市格局不會改變。健康的牛市有利於投資結構、産業結構的調整,有利於我國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反過來又將惠及大眾。

  袁緒亞認為,隨著救市政策的實施,市場和行情的穩定值得期待,走向新一輪健康牛市目標不會改變。因此,廣大投資者堅定市場信心,繼續積極參與中國資本市場,繼續享受以改革紅利等為基本面的中國健康牛市的成果。

  A股投資價值將重新凸顯

  “站在當前時點上,我們認為隨著A股指數的急速殺跌,此前積聚的泡沫風險已快速釋放。隨著監管層一系列救市舉措的推出,將逐漸穩定市場預期,股市有望逐漸企穩,而A股在風險快速釋放之後的投資價值將重新凸顯。”廣發證券(19.88, -1.17, -5.56%)研究中心總經理張嵐表示。

  張嵐指出,中國經濟處於由“增量模式”切換至“存量模式”的大時代背景下,維持股市平穩健康運作是促進經濟轉型和降低融資成本的重要手段,央行[微網志]“雙降”也印證了這一政策思路。在中國經濟轉型的關鍵節點,中國需要一個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來促進轉型。

  同時,大盤快速下跌帶來A股估值泡沫被刺破,大量優質個股重回合理估值區間,配置價值日益凸顯。A股此輪30%的快速暴跌,使市場上超過半數的股票股價“腰斬”,估值也從高位的泡沫狀態迅速回落。截至7月3日,滬深300(3885.917, -222.08, -5.41%)的PE僅為14倍,上證綜指的PE為17倍,均較6月中旬的估值高位回落了25%左右,估值再回合理區間。而一些板塊龍頭公司的股價被“錯殺”,將重新贏得價值投資者的青睞。

  中信證券研究部負責人彭文生則認為,藍籌股在本輪調整後有回歸價值中樞的動力。儲蓄向金融資産轉移的邏輯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干擾。經過25%跌幅的調整,現在上證指數市盈率不到20倍,橫向與國際比較(包括與H股比較)都已經不貴,已向下偏離價值中樞,均值回歸動力增加。只是,原來的“賺錢效應”加速資産入市,現在的“虧錢效應”起的是反作用,從而提高了風險溢價,降低了價值中樞,放大了市場波動。

  “現在藍籌股底部已有支援,在市場震蕩中,一些高品質的股票可能出現被連累錯殺的情況,為投資者提供介入機會。”彭文生表示。

  北京股商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崔曉黎表示,相信通過市場各方的努力,非理性下跌一定會被成功遏制,市場的投資機會將重新被投資者所認知,理性健康的慢牛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