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證監會:近期無新股發行 審核工作不會停止

  • 發佈時間:2015-07-06 06:14: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將進一步嚴厲打擊編造、傳播股市謠言的行為

    “28家擬上市公司暫緩發行後,近期將沒有新股發行。下一步新股發行審核工作不會停止,但將大幅減少新股發行家數和發行融資數額。”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7月5日表示。

  《證券日報》記者獲悉,7月4日晚間,上交所刊登了安記食品讀者傳媒思維列控等10家公司暫緩發行的公告。深交所刊登了萬里石三夫戶外等18家公司暫緩發行公告。

  這28家公司公告稱,因市場波動較大,出於審慎考慮,發行人暫緩後續發行工作,原披露的發行時間表將進行調整。同時,已經啟動申購程式的將退回申購資金。

  近期股票期現貨市場劇烈波動,對此,鄧舸介紹,中金所依照《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違規違約處理辦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對交易股指期貨合約特別是中證500股指期貨合約的部分賬戶採取了限制開倉等監管措施。上週五,股指期貨收盤價已高於現貨價格。證監會要求中金所繼續實施前期有效措施,並加大力度,擴大檢查範圍,配合證監會對各種涉嫌違法違規的行為進行專項核查。證監會對惡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貨進行跨期現市場操縱等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依法予以嚴懲。

  此外,鄧舸表示,最近部分媒體、網路、微網志、微信發佈了大量不實資訊,有的純屬捕風捉影,有的對政策措施進行揣測性報道,甚至編造謠言,煽動過激情緒,對股票市場正常運作造成嚴重干擾。

  “目前,證監會正在開展證監法網專項執法行動,編造、傳播股市謠言是執法行動的打擊重點之一,並已查處和公佈了一批典型案件。證監會將會同公安機關和媒體網路主管部門,進一步嚴厲打擊編造、傳播股市謠言的行為。”鄧舸説。

  同時,證監會將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及時澄清不實報道,也提醒廣大投資者關注有關部門正式發佈的資訊,不傳謠、不信謠,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