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央行出手維護股市穩定 給予證金公司流動性支援

  • 發佈時間:2015-07-06 06:14: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央匯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級市場買入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並將繼續相關市場操作

    《證券日報》記者7月5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中國證監會決定,充分發揮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籌集資金,擴大業務規模,增強維護市場穩定的能力。中國人民銀行將協助通過多種形式給予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動性支援。

  7月3日,中國證監會決定,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第三次增資擴股,由現有股東進行增資,將現有註冊資本從240億元增資到約1000億元。增資擴股後,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還將多渠道籌集資金,用於擴大業務規模,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出手支援證金公司,這力度很大,表明瞭國家穩定股票市場的鮮明態度,證金公司實力也將得到增加,對市場的穩定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

  與此同時,《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中央匯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級市場買入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並將繼續相關市場操作。這是匯金成立以來第六次在二級市場進行增持。

  市場人士稱,匯金入市買多少股票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向市場傳遞國家將動用資金來支撐股市的政策信號,不僅在政策層面釋放流動性,而且拿出真金白銀來支撐後市。

  據《證券日報》記者了解,歷史上,在A市場幾次危急關頭,中央匯金公司都通過出手直接購買四大銀行的股票以及大手筆認購指數類ETF基金從而令市場止住了下跌的走勢,有一些購買行為則直接開啟了牛市。

  上交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29日滬市四大藍籌ETF一起出現大幅凈申購,合計資金流入規模高達100億元。業內人士表示,ETF單日出現如此大的申購規模實屬罕見,這顯示已經有神秘資金抄底股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