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逾七成公司一季報預喜 雙增長股扎堆3行業

  • 發佈時間:2016-03-22 07: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穎 莫遲  責任編輯:李喬宇

  編者按:近期A股上市公司年報進入密集披露期,其中不少公司也同時曬出了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告。由於一季度是一年的開局之季,所以該季度的業績吸引了市場的諸多關注。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有496公司披露2015年年報,有187家公司發佈了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告。其中,136家公司業績預喜,佔已披露一季報業績預告公司總數的72.7%。值得關注的是,年報凈利潤同比增長且一季報預喜的公司共有95家,其中,電氣設備、電子和化工等三行業雙增長股佔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對以上三行業及其相關龍頭股進行仔細分析,以饗讀者。

  電氣設備 11家公司實現業績雙增長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申萬一級電氣設備行業有11家公司實現2015年年報以及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告凈利潤的雙增長,佔行業成份股比例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居首。

  具體來看,從一季報業績預告披露的凈利潤同比最大增幅來看,浩寧達(686.71%)、智光電氣(636.10%)、方正電機(270.00%)、南都電源(130.00%)等4家公司報告期內凈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而晶盛機電(60.00%)、易事特(50.00%)、炬華科技(35.00%)、海陸重工(30.00%)等4家公司凈利潤也同比實現不同程度的增長。此外,東方日升齊星鐵塔向日葵3家公司有望實現同比扭虧。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11隻個股中,3月份以來有9隻個股跑贏同期上證指數(12.31%),它們分別為易事特(38.42%)、東方日升(32.53%)、晶盛機電(30.70%)、南都電源(29.81%)、智光電氣(24.66%)、方正電機(17.08%)、炬華科技(15.56%)、海陸重工(15.21%)和向日葵(13.61%)。

  投資策略上,海通證券通過2015年業績增速、2016年一季度業績預告、潛在業績增速、派息送轉、高管增持、定向增發或發行股份購買資産、員工持股計劃等角度對電力設備行業的公司進行統計及測算,綜合業績增長、折價率及公司未來發展潛力來看,推薦置信電氣、方正電機、平高電氣新時達大洋電機安科瑞匯川技術合康變頻長園集團等。

  電子 可交易雙增長股均跑贏滬指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申萬一級電子行業中,實現2015年年報以及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告凈利潤雙增長的公司共有11家,行業佔比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居第二位。

  從已披露一季度凈利潤預計同比最大增幅來看,英唐智控預計今年一季度凈利潤同比增長6992.05%居首,預計實現凈利潤6919萬元;蘇大維格(950.00%)、國民技術(165.29%)、利亞德

  (150.00%)、長方集團(105.03%)等4家公司報告期內凈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巴士線上同比有望實現扭虧;而順絡電子億緯鋰能三環集團全志科技等公司凈利潤均有望實現不同程度增長,新易盛也將在報告期內繼續保持盈利。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11隻個股中,除蘇大維格停牌外,其餘10隻個股月內均跑贏上證指數(滬指期間上漲12.31%),其中,近期首發上市的次新股新易盛較發行價累計漲幅已超200%,此外,英唐智控、億緯鋰能、巴士線上、利亞德、順絡電子、三環集團、國民技術等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均超過20%。

  投資策略方面,華泰證券表示,除業績有堅定支撐的個股之外,可重點關注智慧駕駛相關標的。預計智慧汽車將是貫穿全年並且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裏具有可持續性的投資機會。重點關注歐菲光均勝電子亞太股份萬安科技盛路通信長信科技等相關標的。

  化工 部分子行業進入漲價週期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申萬一級化工行業中,有16家公司實現2015年年報以及2016年一季報業績預告凈利潤雙增長,行業佔比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居第三位。

  具體來看,上述16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一季度凈利潤實現同比增長,按預計凈利潤同比最大增幅排序,分別為萬潤股份滄州明珠三聚環保彩虹精化新都化工先鋒新材陽谷華泰鼎龍股份川金諾瑞豐高材硅寶科技清水源;此外,當升科技澳洋科技湘潭電化融捷股份等4家公司有望實現扭虧。

  從市場表現來看,上述16隻個股中,有11隻個股月內股價跑贏同期上證指數,滄州明珠(50.72%)、當升科技(42.31%)、融捷股份(29.25%)、陽谷華泰(27.99%)、彩虹精化(24.92%)等個股累計漲幅均超過20%。

  對於行業的投資機會,安信證券表示,繼續建議關注可以逆勢的彈性子行業:染料有望實現週期反轉,推薦閏土股份安諾其浙江龍盛等;處於價格上升週期的維生素D3、維生素A概念股,推薦花園生物新和成浙江醫藥金達威;粘膠領域,基本無新增産能,開工率在90%以上,推薦個股有三友化工中泰化學、澳洋科技;此外,還可關注印染行業的航民股份、安賽蜜行業的金禾實業、鈦白粉行業的佰利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