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一季報披露大幕將開啟 多公司業績高增長可期

  • 發佈時間:2016-04-07 07:57: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今年一季報披露大幕將於4月8日開啟,第一個季度的業績將會影響上市公司全年的市場表現。統計數據顯示,業績大幅預增的公司股價表現搶眼。有9家上市公司業績同比預增超過10倍,從業績預告日至6日收盤,其股價平均漲幅超過18.6%,最高達59.4%。其中,英唐智控業績預告同比增長69倍,業績預告日至今的股價漲幅已近60%;多氟多業績預告增長12倍,業績預告日至今的股價漲幅達26.65%。

  上證報資訊統計,截至4月6日,共計608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報業績預告,其中171家上市公司預增,佔比28%;120家公司略增;扭虧53家,合計344家公司業績增長,佔比近六成。

  經梳理預增、扭虧原因發現,新能源汽車相關産業鏈、生豬養殖和光伏等細分行業景氣度有望持續向好。進入4月,上海接連出臺新能源汽車鼓勵政策,明年充電設施規模有望達到10.3萬個,2020年將達到21.1萬個,分別是2015年數量的五倍和十倍。市場人士預計,其他城市會陸續出臺新能源汽車産業扶持政策,産業鏈上下游企業未來有望保持較好的發展勢頭。生豬養殖行業的景氣回暖明顯,而且是季度遞進式上升。目前生豬養殖盈利突破千元大關,而飼料成本繼續穩中下降,養殖行業繼續保持飼料成本下降而豬價上漲的有利局面。業內人士認為,能繁母豬及生豬存量持續下降,意味著生豬供給偏緊局面在短期內仍難以改變,其高價位或將延續至年底。

  統計數據顯示,共計14家上市公司預告的一季報利潤下限超過去年全年,為今年業績表現奠定了基礎。如果剔除2015年全年凈利潤為負值後,包括天澤資訊景興紙業中京電子二六三、多氟多、銀禧科技天齊鋰業和英唐智控8家上市公司。

  但英唐智控、景興紙業等公司的業績預增並不來源其主營業務,多氟多和天齊鋰業是不折不扣的主營大幅增長公司。多氟多預計今年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在10838.88萬元至11255.76萬元,同比增幅為1200%至1250%,業績大幅增長的原因是受公司新能源板塊業務拉動,動力鋰電池和六氟磷酸鋰産品市場良好,動力鋰電池銷量增加,六氟磷酸鋰進入新景氣週期,價格回升較快,盈利能力回升。天齊鋰業預計一季度凈利較上年同期增長819.39%至866.42%,公司表示受鋰電池行業快速增長,帶動公司電池級碳酸鋰等産品銷售價格和銷量均同比上漲,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産品銷售毛利率大幅提高。(本報研究員 高志剛)

   部分一季報業績預告超去年全年公司

  名稱預告凈利潤同比增長下限(%)預告凈利潤下限較去年全年增長幅度(%)

  天澤資訊312.5162.06

  景興紙業5,771.071,188.91

  中京電子6,045.00181.77

  英唐智控6,962.3283.17

  多氟多1,200.00176.56

  銀禧科技404.004.50

  二六三135.0034.22

  天齊鋰業819.3910.4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