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一季報大幕本週開啟 業績排頭兵搶先看(附股)

  • 發佈時間:2016-04-06 10:43:5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4月8日開始,上市公司2016年的一季報“成績單”將陸續出爐。作為一季報排頭兵,一季報首周發佈業績的上市公司有51家,從以往經驗看,率先披露一季報的公司往往容易得到資金熱捧。

  一季報大幕4月8日開啟

  3月31日晚間,滬深兩市一季報披露時間發佈,平高電氣五洋科技新文化眾信旅遊等4家公司將於4月8日公佈2016年一季報,從而拉開一季報披露的帷幕。

  縱觀上市公司一季報預約披露時間,多數公司將集中在4月下旬密集發佈一季報。分析認為,公司一季報業績好壞,往往能奠定其股票全年走勢。一般來説,預喜公司在發佈預告後至一季報正式披露前,其漲幅要高於業績正式出臺後的收益,越早預告業績,獲得市場青睞的程度也越高。

  3月31日,奧特佳發佈預告,一季報盈利8000萬~9000萬元,同比增長3482%~3693%,當日開盤後就一字漲停。一季度凈利同比增100%~150%的山河智慧在近日也出現過兩個漲停。而此前已經預告一季報業績將出現大幅增長的寶德股份英唐智控雷柏科技等個股,均出現了強勢行情。

  逾500家公司一季報預告亮相

  早在滬深交易所披露一季度預披時間,一些上市公司就亮出了自家“成績單”。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滬深兩市共有5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度業績預告。分類型看,預增公司278家;預盈公司53家;預平公司41家;預降、預虧公司分別為75家、130家。

  從目前預告凈利潤最大變動幅度的排名來看,麥達數字、英唐智控、景興紙業中京電子、雷柏科技、奧特佳、康強電子旋極資訊牧原股份易成新能富春通信多氟多榮盛石化居前,上述公司業績預增最大幅度均超過10倍。

  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儘管上述這些公司的增速驚人,但原因需要投資者仔細甄別,因為有些公司高增長僅僅是由於並購重組、股權轉讓等一次性收益。”

  業績排頭兵搶先看

  根據歷史數據,率先公佈定期報告的公司,往往更能吸引投資者的眼球,若擁有良好的業績預期,則會在定期報告披露前就受到資金追捧。

  統計顯示,在一季報發佈首周即4月15日之前,兩市將有51家公司披露一季報。其中,平高電氣、五洋科技、新文化、眾信旅遊等4股將於4月8日披露;建投能源光環新網臺基股份國睿科技潛能恒信海康威視等6家公司將於4月9日披露。

  51家公司中,已有18家公司提前披露了一季報業績預告。中孚實業預計一季度凈利上限為1.4億元,同比增幅高達417%;潛能恒信預計凈利上限為487萬元,預增幅度為190%。此外,光環新網、長方集團精華制藥聖陽股份等4公司預增幅度分別為185%、105%、100%、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