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2015年度中國券商網際網路創新排行榜 中信證券居首

  • 發佈時間:2016-02-17 07:14:44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2016年1月19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15年經濟數據,最讓民眾矚目的莫過於2015年的GDP同比增長6.9%。告別“7時代”意味著,國民經濟在未來1-2年內仍將面臨不小的挑戰。在證券領域,一方面,受股市的影響,證券市場依然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同時,創新市場的開拓也推動了券商業務的整體前進。特別是“網際網路+”明確以網際網路為業務創新的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後,券商紛紛加快了網際網路融合業務創新的腳步。

  過去一年,124家券商實現盈利

  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對證券公司2015年度經營情況的統計數據可知,125家證券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5751.55億元,凈利潤2447.63億元,124家公司達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雖然2015年的市場並非一路坦途,但券商的整體業績表現可觀,特別是去年上半年,券商業績出現了大幅提升。

  之所以在逆境中仍然保持成長的速度,得益於券商在創新型市場中實行了相應的戰略部署。

  尋求海外合作,應對國內舊市場萎縮

  隨著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後續影響,國內不僅貿易領域的諸多企業在尋求海外突破,金融領域的大型企業也在佈局全球化,力圖將國內的資本影響延伸到國際,接受更大的資本市場的考驗。

  中信證券作為國內老牌的券商,2015年除在國內加大註冊制和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相關業務的投入外,也實施了更為寬廣的國際化戰略。去年5月,中信證券國際與中信里昂證券達成合作,宣佈將共同成立中信證券國際資本市場業務。

  意味著,在中信證券完成對里昂證券的收購後,其相應的資本業務整合也將完成。同時,中信證券還在洽購海外外匯經紀商,試圖增加外匯方面的人才,以提升中信證券作為國際投行的吸引力。另一方面,2015年人民幣的進一步國際化,也給中信證券的國際化帶來了機遇。事實證明:企業應有一顆不斷接受挑戰的心,才能夠在風浪中壯大自己。

  瞄準新三板,創新是企業不竭的成長動力

  新三板的崛起,説明即使在全球經濟都處於下行的趨勢下,創新仍能使企業擺脫行業的約束,尋求新的增長點。在2015年,新三板的活躍也為中國證券業帶來了契機。

  中概股的價值被低估,使得大量中概股回歸企業投入新三板。而由於網際網路的不斷影響,國內也涌現大批創新型企業,計劃在新三板掛牌。因此,券商和新三板企業間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券商期望通過新三板,解困經濟不穩定的局,而新三板市場也能借助券商,淘汰掉一部分對增加社會價值幫助不大的企業。

  接下來,券商需要更多基於企業內部的革新

  無論是需求海外市場,還是國內市場的拓展,根本上足以應對行業變局的方法仍要從企業內部的機制入手。如在移動端佔比越來越大的今天,券商應著手強化其業務在移動端的服務模式和內容等。將用戶體驗作為根本出發點,擺脫同質化的傳統業務,改變舊模式下的經濟收入來源,突顯更多的靈活性。

  畢竟,任何形式的競爭,最後都要歸結于企業內部價值力量的強弱。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