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券商搶銀行牌照:天風證券或成宜賓銀行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07-17 05:35:02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就在銀行獲證券牌照備受市場高度關注之際,一則券商或獲銀行牌照的消息也同樣攪動市場神經。銀行向券商邁進混業經營已成趨勢,隨著監管層對金融機構混業經營的態度進一步放開,目前已有中行、工行、交行等多家A股上市銀行通過子公司持有券商牌照。與此相反的是,券商持有銀行股權似乎在國內從未出現,不過,這一現狀或即將被天風證券打破。

  繼此前競拍獲得部分股權之後,記者日前獨家獲悉,宜賓市商業銀行(以下簡稱“宜賓商行”)大股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已與天風證券已就股權轉讓事宜基本談妥,若銀監部門批准此類參股,天風證券或成國內首家成為商業銀行單一大股東的券商。以及通俗意義上的境內第一家獲得銀行牌照證券公司

  天風證券與宜賓商行的“牽手”於今年5月初現。5月11日,宜賓天原集團發佈公告,稱該公司在西南聯合産權交易所進行公開掛牌交易的宜賓商行5608萬股股權,在5月8日進行了股權交易的網路競價會,三家意向受讓方之一的天風證券以2.43億元成為最高報價人,最終交易結果尚待銀監機構的審批核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