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李嘉誠長和集團否認從內地撤資 稱有買有賣正常事

  • 發佈時間:2015-09-15 09:04:49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內地一家智庫發表一篇名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批評長和集團撤走中國資産,屬過橋抽板之舉。對此,長和發言人回應稱,集團並沒有撤資,屬於正常的商業行為。

  據香港《明報》14日報道,“瞭望智庫”的文章稱,原本商業市場的本質是“逐利”,想去哪就去哪,但李嘉誠最近20年在中國獲取財富的性質,不僅僅是商業那麼簡單,因為在中國,沒有權力資源是無法做地産生意的。所以,地産的財富並非完全來自市場經濟,恐怕不宜想走就走,從而帶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意見。文章同時批評李嘉誠不顧念官方此前對其在基礎設施、港口和地産等領域的大力扶持,在中國經濟遭遇危機的敏感時刻,不停拋售,造成悲觀情緒在部分群體中蔓延,其道義的高點已經失守,“合作時借權力,賣出時説市場,似乎雙重標準,讓人難以淡定”。《明報》同時提到,13日晚,刊登在“瞭望智庫”的相關文章已被刪除。

  對此,長和發言人表示,集團副主席于早前記者會上已重申,長和集團並沒有撤資這回事,而且有買有賣,屬於正常的商業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