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李迅雷:散戶虧錢的主因是換手率過高

  • 發佈時間:2016-01-15 02:10:42  來源:新京報  作者:趙毅波  責任編輯:王文舉

  海通證券副總裁、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1月14日表示,中國股市的收益率雖然很高,但中國股民仍然普遍虧錢,其主要原因在於換手率過高。

  李迅雷在昨日召開的融資中國2016資本年會上表示,中國投資者有超過20倍的換手,這在全世界也極其罕見。中國市場散戶市值佔到整個市場的15%,但15%的散戶産生了85%的交易量,所以説A股是散戶市場;正是因為頻繁換手導致投資收益會大幅下降,如果長期持有的話其實市場收益率還是驚人的。“這是我對去年的簡要的小結。”

  “從居民的儲蓄分流來看也可以得出同樣結論,前後經歷了三次分流,八九十年代是存款時代,2000年到2013年是房地産時代,2014年至今其實就是金融産品時代;2014年年末我們的股市就有了一個比較大的行情”,李迅雷説。

  李迅雷認為,“2016年雖然開局不利,但是政策還是有底的,就是要守住發生系統性風險、局部性風險的風險底線。市場經過這一輪迴落之後,風險也是得到了部分的釋放。所以説投資的安全邊際應該也在提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