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A股下一站:兩大券商看高明年股指到4500點

  • 發佈時間:2015-11-26 07:11:3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經歷A股市場充滿戲劇性的一年之後,新的一季券商年度策略已拉開帷幕。昨日,兩家大型券商國泰君安申萬宏源率先發佈2016年度策略,兩家券商對明年A股波動區間上限的預測均超過4500點,僅從點位上看樂觀程度不遜於去年此時。

  在近期策略方面,兩家券商均預測在增量資金進場的作用下,明年一季度將出現一輪低估值低風險藍籌股行情。全年來看,券商依然看好代表新經濟發展方向的成長股。

  備受矚目的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延續了他的感性文風,將“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作為報告標題,並不失煽情地表示:“讓我們迎著朝陽實幹,不要對著晚霞嘆息。”

  明年一季度或有藍籌行情

  國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師喬永遠認為,A股或將在2016年春季實現風格切換,出現低估值藍籌股行情。2016全年市場將在3200點至4500點的核心區間震蕩。申萬宏源則認為明年全年上證指數核心波動區間在3050點至4750點之間,明年春季將出現做多時間窗口。

  “資産荒”背景下資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資金進場格局成為兩家券商判斷新一輪行情的邏輯核心。申萬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認為,“錢多+資産荒”已成為市場的主流認識,破解“資産荒”需要負債端成本的有效下行,但資産管理機構擴張規模的動力依然存在,使得負債端對資産配置的倒逼短期仍難緩解,在資産端提高風險偏好,進行多元資産配置是必行之舉。A股作為大類資産配置的重要環節,部分資産配置機構遵循行為金融規律,提高風險偏好加配A股的情況也正在或者將要發生,高股息板塊可能率先受益,很可能在春季躁動中也將看到傳統行業大市值股票的表現機會。

  國泰君安也認為,從邊際上看,未來低估值藍籌在穩增長政策下業績的快速提升正在成為可能,需要開工、需求等微觀數據逐步確認。外部資金價格在2015年下半年已經快速下降,這也會成為春季大切換的重要催化劑。

  喬永遠表示,未來金融市場中高息資産越來越難以獲得,股票市場自今年6月之後被資金忽視,這一現象在固定收益市場收益率持續走低,非標産品風險高企的背景下將出現改變,明年有望重現今年初增量資金加速進場的現象。增量資金進場時將給低估值、低風險品種帶來行情。

  在看好一季度低估值個股行情的同時,兩家券商在2016年全年尺度上仍更看好新興産業成長股。國泰君安認為,當新增資金完成進場後,市場將重新切換為更高流動性水準下的存量博弈格局,高風險成長股重新成為市場熱點。行業配置應更為側重成長性:一是高端製造業,如資訊技術、生物産業、高端裝備、節能環保。二是現代服務業,如大娛樂、大健康、大文化。三是移動資訊産業。

  申萬宏源也建議,通觀全年,高景氣的新興行業仍然是投資佈局的最重要方向,推薦高景氣的體育、醫療服務、前衛科技、休閒娛樂、教育、新能源,分享中國經濟轉型創新的紅利。另外,直接受益於金融改革創投以及有望切實落地的國企改革也是2016年重要的戰略配置。

  申萬宏遠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表示,創新將是“十三五”規劃的重要理念,2016年尋找新經濟中高景氣的子行業依然能夠貢獻超額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出現的戰略新興板將再次點燃新經濟的投資熱情。

  供給側改革落地重振風險偏好

  兩家券商的宏觀分析團隊也對供給側改革展開熱議。申萬宏源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認為,穩增長短期靠需求管理,而最終經濟能否增長要取決於供給管理,取決於能否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次貸危機以來,為了應對經濟下滑,我國採取了以需求管理為主的逆週期政策。目前來看,政策效果比較顯著。但需求管理政策的弊端也是明顯的。需求管理主要是短期救急,從中國經濟轉型和長期增長的角度來看,供給側管理的重要性開始顯現。以“十三五”規劃建議發佈為標誌,宏觀政策的重點轉向供給側管理。

  李慧勇表示,新經濟的供給革命主要體現為如何創造有效供給,來匹配沒有很好被滿足的需求和潛在需求。新經濟重點看好三個方向:一是服務型消費,二是智慧製造和大數據,三是泛資産管理。

  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也表示,中國經濟的出路在於供給側改革。目前中國經濟正處於改革方案試點期和全面攻堅期的過渡階段。改革從方案討論進入實際落地能夠再次提振全市場風險偏好。他同時提出,供給側改革中應有大規模減稅,同時完成稅制轉化,實現從生産稅轉為直接稅。由此實現市場放水養魚,尋找與扶持新興産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