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425億元抄底700隻個股 銀行等三板塊有望率先爆發

  • 發佈時間:2015-09-21 06: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孫 華  責任編輯:陳娟娟

  編者按:上週五,滬指震幅僅52個點,成交金額達2184億元,創出近期新低,換手率首次下破1%,市場築底的特徵日趨明顯。種種跡象表明,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呵護下,各路資金開始逐步進場抄底。《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儘管滬指上周整體下跌3.20%,但滬深兩市仍有700隻個股實現了大單資金凈流入,累計凈流入425.15億元。其中,銀行、非銀金融、休閒服務等三類資金凈流入個股的行業佔比居前,成為抄底資金追逐的標的。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的資金流向進行仔細梳理,並挖掘相關龍頭股的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銀行 上周吸金近69億元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銀行板塊上周整體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的態勢,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達68.84億元。其中,16隻銀行股中有14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佔比87.5%,佔比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一名。

  上周大單資金凈流入的14隻銀行個股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的個股有10隻,分別包括招商銀行民生銀行興業銀行北京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南京銀行,大單資金凈流入分別為:16.03億元、12.36億元、10.6億元、6.65億元、5.76億元、5.63億元、3.47億元、3.19億元、2.14億元、1.01億元。

  從市場表現看,上周,銀行股上漲的個股有4隻,分別為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工商銀行、南京銀行。

  安信證券表示,中長期來看,銀行不良的攻堅戰之後,整體行業風險大幅度下降,隨著經濟企穩回升,銀行估值將迎來中長期的修復窗口。整體來看,預計下半年銀行息差收窄仍在繼續;資産受到一級資本充足率約束擴張難度大於上半年;中間收入大概率增速下滑,原因在於投資市場的萎縮;風險暴露仍在繼續且壓力大於上半年。預計銀行業全年利潤增速為2.5%。儘管板塊基本面下半年仍將惡化,但同時強調板塊的“穩定器”作用。目前板塊整體交易於1倍左右市凈率,未來估值提升空間來自於貨幣政策寬鬆力度、國企改革以及混改進度。重點推薦標的股為浦發銀行、南京銀行、北京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

   非銀金融 券商長期投資價值已顯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非銀金融板塊上周整體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的態勢,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達33.08億元。其中,41隻非銀金融股中有20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佔比48.78%,佔比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二名。

  上周大單資金凈流入的20隻非銀金融個股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的個股有9隻,分別包括中國平安海通證券中國人壽中國太保華泰證券國金證券東方證券招商證券西南證券,分別凈流入資金:11.75億元、10.25億元、8.22億元、4.64億元、4.2億元、2.64億元、1.79億元、1.7億元、1.07億元。另外,魯信創投興業證券廣發證券光大證券太平洋申萬宏源新華保險中航資本大眾公用東吳證券國元證券等11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過1000萬元。

  從市場表現看,上周,非銀金融股上漲的個股有7隻,分別為大眾公用、中國人壽、中國太保、中國平安、海通證券、魯信創投、新華保險,漲幅分別為:6.92%、4.99%、3.82%、2.45%、1.79%、1.39%、0.68%。

  中銀國際認為券商板塊市凈率在1.2倍至1.3倍,具有長期投資價值,值得投資者關注。同時,需要關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資融券餘額情況,兩個指標一旦企穩回升,將成為券商業績轉暖信號。建議關注綜合實力、創新能力、戰略前瞻性都比較強的華泰證券、國泰君安;業務特點鮮明、積極轉型、突破行業同質化競爭格局的長江證券和國金證券;有大股東支援、beta屬性業務佔比低的東興證券;估值低、定增50億元完成的國海證券

  休閒服務 旅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休閒服務板塊上周整體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的態勢,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達1287.82萬元。其中,34隻休閒服務股中有13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佔比38.24%,佔比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三名。

  上周大單資金凈流入的13隻休閒服務個股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7隻,分別包括西安飲食張家界大東海A峨眉山A中國國旅眾信旅遊三特索道,分別凈流入資金:1.69億元、5414.04萬元、3000.24萬元、2619.13萬元、2478.79萬元、1907.44萬元、1443.39萬元。

  從市場表現看,上周,休閒服務上漲的個股有6隻,分別為雲南旅遊北部灣旅、張家界、眾信旅遊、華天酒店、峨眉山A,漲幅分別為:10.88%、9.04%、8.49%、8.38%、1.62%、1.52%。

  對於休閒服務行業,光大證券表示看好其子行業旅遊行業中長期的發展。建議投資旅遊板塊應把握兩條投資主線:1)重點關注下半年有業績支撐且估值較低的白馬成長股,比如中國國旅(海棠灣超預期+旺季,入境免稅店落地+離島免稅電商上線)、黃山旅遊(高鐵通車下半年客流改善最明顯,玉屏索道運能和票價雙提升,與電商合作加大宣傳力度吸引客流)、騰邦國際(供應鏈金融變現能力最強,商旅機票高速增長)、宋城演藝(園區異地成功複製,IP網際網路演藝業有望爆發)、眾信旅遊(産業鏈線上線下持續整合,與二六三網戰略合作,加速拓展海外平臺,出境遊火熱)、中青旅(中報業績風險已釋放,烏鎮穩步增長——網際網路大會、戲劇節,古北水鎮客流繼續改善)。 2)概念個股可做波段,如錦江股份(迪士尼概念)、桂林旅遊(國企改革概念)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