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滬深兩市資金凈流入規模創近三月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7-09 06:29: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波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滬綜指弱勢整理,險守3500點,不過中小板和創業板部分股票出現強力拉升反彈,顯示有資金進場抄底。據Wind資訊統計,昨日兩市資金凈流入758.50億元,為6月2日以來首次出現凈流入,同時也是近三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凈流入額;行業板塊實現全面凈流入,大盤藍籌股仍是“吸金王”。分析人士指出,連續大跌令恐慌情緒得以宣泄,加上救市政策累積效應顯現,資金開始進場抄底,預計急跌將放緩,超跌反彈有望啟動;不過由於套牢盤壓力巨大,且部分進場資金短炒意濃,因此抄底仍需謹慎。

  市場重回凈流入格局

  昨日金融、石化等大盤藍籌股表現低迷,拖累滬綜指大幅回調,險守3500點;不過中小板和創業板跌勢明顯放緩,不少個股盤中自跌停板展開強力拉升。

  據Wind資訊統計,昨日滬深兩市資金凈流入758.50億元,為6月2日以來首次出現凈流入,結束了25個交易日持續流出的局面,同時也是近三個月以來最大的單日凈流入規模。由此可見,昨日抄底資金開始進場佈局。

  具體來看,滬深300、中小板和創業板昨日的凈流入規模均為近三個月最大,中小創資金流向的環比改善幅度最為顯著。其中,滬深300板塊昨日凈流入271.07億元,環比週二250.95億元的凈流入規模小幅增長;不過,獲得資金凈流入的個股則從週二的151隻降至130隻。創業板結束了連續五個交易日的凈流出,昨日凈流入資金71.30億元,較週二40.85億元的凈流出規模實現逆轉;獲得資金凈流入的個股家數從週二的25隻大幅增至191隻。中小企業板昨日凈流入166.04億元,為6月11日以來首次凈流入;獲得資金凈流入的個股有231家,環比週二的50家大幅增加。

  昨日救市舉措繼續出臺,包括證金公司加大對中小市值股票的購買力度、央行提供流動性支援等。中小盤股票在此前的連續大跌後,昨日開始出現超跌反彈跡象。資金流向顯示場外資金大規模進場,反映救市政策的累積效應開始顯現,恐慌情緒有所緩解,預計急跌將放緩,短線反彈有望啟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做多信心恢復需要時間,昨日進場的部分資金不排除有短炒思維,且上方套牢盤壓力較大,反彈將一波三折,因此抄底仍需謹慎。

  行業全面實現凈流入

  據Wind資訊統計,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全面實現資金凈流入。

  具體來看,申萬銀行、機械設備和房地産板塊的凈流入規模最大,分別為80.99億元、55.02億元和48.35億元;建築裝飾、化工和醫藥生物板塊的凈流入規模都在40億元以上;相比之下,綜合、休閒服務和輕工製造的凈流入規模相對較小,在10億元以下。

  個股方面,昨日資金凈流入前十大股票仍為“60”開頭的藍籌股,其中,中國銀行中國建築的凈流入額居前,分別為17.97億元和13.75億元,光大銀行中國石油中國重工上汽集團中國人壽中國交建民生銀行的凈流入規模都在8億元以上。與之對比,資金凈流出股票中,中國平安的凈流出額最大,為4.86億元,中國電建國電電力分別凈流出1.83億元和1.50億元,海南航空洛陽鉬業中國核電南京銀行TCL集團的凈流出規模在1億元以上。

  行業板塊全面吸金的格局已經相當長時間未曾見到,反映做多人氣開始回暖。從板塊和個股的資金流向來看,大盤藍籌股仍是抄底資金更為青睞的品種,不過藍籌內部分化也已出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