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逾千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 三板塊受青睞後市有好戲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喬川川  責任編輯:陳娟娟

  編者按:近期A股走出了四連陽反彈行情,且滬指于昨日成功收復4000點大關,對短期操作具有極大的指導作用。對此,分析人士指出,當前市場呈現出更為穩健的上漲節奏,那些底部明顯放量的個股將有望成為後市的領跑者。《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自7月8日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1027隻個股實現了區間大單資金凈流入,其中,農林牧漁、建築裝飾、醫藥生物等三板塊區間資金凈流入個股佔行業成份股比例居前,備受主流資金的青睞。本文特對上述三大板塊的資金流向進行仔細梳理,並挖掘相關龍頭股的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農林牧漁 整體盈利回升

  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7月8日以來,有45隻農林牧漁個股處於區間資金凈流入狀態,佔行業成份股比例的52.94%。

  具體來看,在上述45隻資金凈流入個股中,中糧屯河以12.28億元區間凈流入資金居首,大北農以10.59億元次之,另外,中糧生化(8.41億元)、大華農(5.70億元)、新希望(4.49億元)、天康生物(3.66億元)、羅牛山(3.14億元)、海大集團(3.00億元)、華英農業(1.96億元)、隆平高科(1.92億元)、登海種業(1.33億元)、新五豐(1.25億元)和仙壇股份(1.05億元)等多只個股區間凈流入資金均超1億元。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在上述45隻個股中,有22隻個股漲停,盡顯板塊強勢,包括羅牛山、唐人神、華英農業、隆平高科、新五豐、天寶股份禾豐牧業中水漁業南寧糖業天山生物海利生物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大華農、農發種業大康牧業等。

  安信證券表示,全球農産品價格經過近4年的下跌,整體處於大週期底部,不少子行業的景氣週期已經悄然見底回升。目前,豬週期景氣向上趨勢已經明確,畜禽養殖産業鏈將帶動農業上市公司整體盈利的回升。首推畜禽養殖類個股,重點關注:聖農發展益生股份、海大集團。另外,種業進入變革期,政策導向及行業環境均為龍頭企業做大創造機會。從公司科研實力、資本運作實力及意願來看,重點推薦隆平高科和登海種業(品種儲備體系完善,管理出現改善跡象)。

  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7月8日以來,有33隻建築裝飾類個股處於區間資金凈流入狀態,佔行業成份股比例的44.59%。

  具體來看,在上述33隻資金凈流入個股中,中國中鐵以35.47億元區間凈流入資金居首,中國鐵建以23.58億元次之,另外中國建築(18.30億元)、中國交建(13.02億元)、中鐵二局(8.23億元)、中國中冶(8.11億元)、四川路橋(2.82億元)、中化岩土(2.81億元)、浦東建設(2.41億元)、普邦園林(2.32億元)、

  建築裝飾 四維度佈局抓投資機會

  龍建股份(2.21億元)、中國電建(2.05億元)和中材國際(2.00億元)等多只個股區間凈流入資金在2億元以上,在資金的熱捧下這些個股有望繼續走高。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在上述33隻個股中,有27個股出現不同程度上漲,板塊熱度持續上升;其中,中國中鐵、中國鐵建和蘇交科三隻個股強勢漲停,另外,中化岩土(8.69%)、中鐵二局(6.80%)、東方新星(6.76%)、江河創建(6.69%)和中泰橋梁(6.32%)等個股漲幅均超6%。

  申萬宏源表示,從以下四角度佈局板塊投資機會。1)雖然地産投資增速放緩,但網際網路家裝發展空間仍巨大;推薦亞廈股份金螳螂廣田股份東易日盛;2)PPP受益標的:推薦蘇交科;3)在手訂單飽滿業績有望超預期、有核心優勢、現金流好的公司如航太工程;4)受益“一帶一路”且超跌標的:如中工國際、中材國際、中鋼國際等。

  醫藥生物 關注被錯殺績優股

  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7月8日以來,有91隻醫藥生物個股處於區間資金凈流入狀態,佔行業成份股比例的43.96%。

  具體來看,在上述91隻資金凈流入個股中,恒瑞醫藥以6.24億元區間凈流入資金居首,東阿阿膠以5.08億元次之,另外哈藥股份(4.49億元)、中國醫藥(4.45億元)、華北制藥(3.93億元)、上海醫藥(3.76億元)、萬孚生物(3.71億元)、達安基因(3.53億元)、亞寶藥業(3.22億元)、海正藥業(2.21億元)、國藥股份(2.20億元)、邁克生物(2.14億元)、廣濟藥業(2.10億元)和華海藥業(2.09億元)等多只個股區間凈流入資金均超2億元。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在上述個股中,哈藥股份、人民同泰景峰醫藥豐原藥業北陸藥業強勢漲停,另外漲幅居前的還有:浙江震元(9.68%)、龍津藥業(9.51%)、現代制藥(8.95%)、廣濟藥業(8.81%)、華海藥業(7.81%)、信邦制藥(7.50%)、靈康藥業(7.29%)和桐君閣(6.57%)。

  太平洋證券表示,在市場經歷普跌普漲階段過後,部分優質公司投資價值已經凸顯,市場將逐步進入結構分化階段。建議關注被錯殺且有業績支撐,商業模式最有可能變現的個股,推薦樂普醫療三諾生物嘉事堂仁和藥業康緣藥業華業資本等。對講故事、市值虛高、無業績支撐、前期漲幅過大的題材股,建議回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