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388隻股本輪調整跑贏大盤 銀行等行業彰顯防禦本色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48:2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編者按:自6月15日以來,A股市場便開始走出持續回落的調整態勢,截至昨日,上證指數累計下跌1253.58點,跌幅達24.26%。在市場持續疲弱的過程中,多數個股也隨之大幅回落,但依然有部分個股逆市走強。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自6月15日截至昨日,(剔除停牌個股和6月份上市的新股)有388隻個股期間表現跑贏同期大盤。其中,銀行(100%)、非銀金融(34.15%)和食品飲料(24.32%)等三行業跑贏大盤個股佔行業內成份股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行業及其強勢股進行分析研究,供投資者參考。

  銀行 估值具備高安全邊際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自6月15日大盤下跌以來,申萬一級銀行行業中16隻成份股全部跑贏上證指數(同期下跌24.26%),成為兩市最抗跌的板塊。

  具體來看,在銀行板塊中,工商銀行最新收盤價與6月12日收盤價持平,是銀行板塊中期間表現最好的個股。此外,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中信銀行交通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農業銀行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也均在10%以下。

  事實上,銀行的巨大市值、超低估值、可觀的成長性以及穩定的改革預期使得其下跌行情中始終相對平穩,而從目前估值水準來看,當前銀行板塊中,估值最高的寧波銀行,其市凈率也只有1.75倍,而農業銀行(1.05倍)、浦發銀行(1.13倍)、興業銀行(1.20倍)、中國銀行(1.20倍)、工商銀行(1.20倍)、華夏銀行(1.27倍)、建設銀行(1.28倍)、北京銀行(1.29倍)等個股最新市凈率尚不足1.3倍,估值具備較高的安全邊際。

  投資策略上,平安證券表示,資金利率持續快速下行壓低實際利率水準,PMI、地産、出口等數據回暖,地方債擴容為提升銀行股估值提供支撐,國企改革、混業經營改革預期的加強為銀行股價提供強催化。目前低估值的銀行股將會持續受到市場青睞,對經濟見底預期的形成將使得之後銀行板塊存在表現機會,趨勢性需要受到經濟和利率水準的印證。在混業、金控預期下,預計銀行估值能夠突破前期瓶頸達到1.5倍的水準,看好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北京銀行等個股。

  非銀金融 中長期備受機構看好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自6月15日大盤下跌以來,在申萬一級非銀金融行業的有41隻成份股中,有14隻個股跑贏上證指數(同期下跌24.26%),跑贏大盤個股佔比位居第二位。

  具體來看,在板塊中,大連控股期間累計上漲22.33%,是板塊中期間表現最好的個股。除此之外,安信信託國元證券中國平安西部證券新華保險中國太保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也相對較少,累計跌幅均在20%以下。

  投資策略上,券商方面,本週三晚間證監會發佈了《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滬深證券交易所同步發佈《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據了解,此次發佈的《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主要修訂了“建立融資融券業務逆週期調節機制”、“合理確定融資融券業務規模”、“允許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優化融資融券客戶擔保物違約處置標準和方式”等四方面的內容。對此,招商證券表示,兩融新規大幅放鬆融資融券margincall要求,緩解市場去杠桿憂慮。雖然券商股短期受政策調整及兩融、交易量回落影響而承壓,中長期看好板塊走勢。

  保險方面,華融證券表示,投資者亢奮的投資情緒會隨著風險的累積而逐漸趨於理性,投資者對於財富的管理長期必然是均衡配置的。繼續給予保險行業長期“看好”評級。

  食品飲料 白酒股存補漲預期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自6月15日大盤下跌以來,在申萬一級食品飲料行業的有74隻成份股中,有18隻個股跑贏上證指數(同期下跌24.26%),跑贏大盤個股佔比位居第三位。

  具體來看,在板塊中,惟一實現上漲的個股是會稽山,期間累計上漲12.41%。除此之外,貴州茅臺麥趣爾瀘州老窖古井貢酒五糧液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也不足10%。

  對於板塊的投資機會,銀河證券表示,即便有投資者對未來白酒板塊基本面的成長性存疑,但是考慮到市場風格轉換下的資金配置需求,短期仍強烈推薦白酒板塊的避險性和補漲預期。加之國企改革和行業整合的主題催化,白酒板塊勢必將在分化中出現超額收益的品種。推薦標的:五糧液、瀘州老窖、山西汾酒順鑫農業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