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A股跌出機會 機構席位昨日殺入27股

  • 發佈時間:2015-07-03 08:25:42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孫銘蔚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天指數再次遭遇空頭轟炸,在這波斷崖式下跌的態勢中,除了政策不斷援救之外,各路機構資金頻頻出手,8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宣佈增持,有保險公司也明確表示要陸續加倉,公募除了發聲支援股市,更是積極佈局錯殺出來的抄底機會,昨日有27隻個股被機構凈買入。

  A

  高管增持建立信心

  據同花順數據統計顯示,從6月29日至7月2日,共有84家上市公司宣佈重要股東增減持個股交易,其中,46家公司重要股東進行了增持,佔比54.76%,增持金額為29490.28萬元。其中康美藥業浙江富潤康恩貝增持金額排名前三位,分別高達8119.26萬元、7449.03萬元和3659.57萬元。

  具體來看,增持金額最高的康美藥業大股東一致行動人甚至動用杠桿融資進行增持。值得注意的是,康恩貝、格力地産永新股份這3家公司股票自6月15日以來,公司及其高管集體看多公司股票,無一減持。康恩貝則連續三天發佈三次公告增持。

  某私募人士對記者分析指出,重要股東頻頻增持自家股票,可以起到一種重要的提振信心的作用。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彰顯對企業前景等方面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部分上市公司重要股東認為公司股價被低估。

  上述高管增持股票在這兩日的大跌行情中果然走出一波不錯的態勢,康恩貝大漲5.41%,康美藥業、新洋豐騰邦國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小幅上漲。昨日晚間,亦有上海鋼聯歐浦鋼網神州泰嶽華麗家族科泰電源榮之聯中茵股份長信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增持計劃。

  B

  險資入市救駕

  繼公募、私募聯合公開唱多後市,以華夏保險為代表的險資以實際行動加入“聲援”陣營,稱已在近期大舉逢低建倉,並將持續加倉入市。華夏保險官方昨日發出聲明表示,“華夏保險堅決支援金融監管機關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穩定證券市場的新政策、新舉措,華夏保險已在近期大舉逢低建倉並將持續加倉入市。”華夏保險是目前首個對監管急救A股表態支援的險企。

  日前,保監會下發了《保險資金運用比例徵求意見稿》,將險資投資資産劃分為流動性資産、固定收益類資産、權益類資産、不動産類資産和其他金融資産等五大類資産,其中規定權益類資産、不動産類資産、其他金融資産和境外投資餘額分別不得超過公司上季末總資産的30%、30%、20%和15%。而當下實際情況為,保險業對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投資的倉位僅佔10.2%。

  此前,保監會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保險資金權益類投資佔險資運用餘額的比例已達16.07%,首次突破15%。平安證券認為,從2014年7月份開始,股市開始有了不俗的增長率,保險公司的權益類投資在投資資産中的佔比也有了較小幅度的提升。

  C

  基金髮聲馳援

  中國基金業協會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專業委員會近日發出三點倡議:客觀理性認識股市運作規律,積極把握投資良機,展現齊心協力、同舟共濟的強大正能量。緊接著,包括重陽投資裘國根、千合資本王亞偉、博道投資莫泰山、宏流投資王茹遠等13家知名私募也發聲認同牛市根基未變,且將在回調中得到夯實,4000點是入場時機,目前已無必要再度恐慌。隨後,公募基金也加入了“聲援”陣營。“此次A股調整的跌速與跌幅超出市場預期。

  匯添富基金也表示,同時,一方面,政策層面已經釋放出非常積極的信號,多重利好不斷。另一方面,宏觀經濟層面,房地産市場轉暖,創業和小微企業在經濟層面釋放新的經濟增長因素。不少優質的行業和個股的中長期價值將逐步顯現,未來是抓住市場錯殺機會、精選個股、尋找結構性機會的好階段。

  廣發基金則認為,7月1日上證綜指縮量下跌,創業板放量下跌,未來可能出現兩個板塊的縮量,短期市場向下的可能性非常小,市場有望企穩反彈。南都記者孫銘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