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勁勝精密巨虧10轉30遭深交所關注

  • 發佈時間:2016-01-27 08:11: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齊雁冰)推出10轉30超高送轉方案的勁勝精密,在引發資金追逐的同時,也引來深交所的一紙關注。深交所要求,去年三季度業績巨虧2億的勁勝精密補充披露並充分説明上述高比例送轉預案與公司業績成長性相匹配的具體依據和合理性。

  1月25日,勁勝精密公告,控股股東勁輝國際提議,公司2015年度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每10股轉增30股”。理由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良好預期,綜合考慮公司經營現狀、資産規模及盈餘情況,為回報全體股東並使全體股東分享公司成長的經營成果。這是目前為止兩市最高的送轉比例。引發質疑的是,該公司自2014年以來業績持續下滑,2015年三季度虧損達2.05億,並在三季報中預計全年度虧損。

  超高送轉方案出爐,勁勝精密股價連續兩日走高,公告發佈當天漲停,昨天逆勢漲9.82%。但該方案也引起深交所關注,深交所昨天發函,要求勁勝精密結合公司所處行業特點、發展階段、自身業績成長性、盈利水準、主營業務情況、未來發展戰略等補充披露並充分説明上述高比例送轉預案與公司業績成長性相匹配的具體依據和合理性,以及對公司未來發展可能産生的影響,同時要求公司披露公司重要股東是否具有減持意向。

勁勝智慧(30008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