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泰達宏利基金:維持均衡組合結構

  • 發佈時間:2016-01-26 03:32:0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徐文擎

  泰達宏利基金認為,近期市場震蕩不休,除了受海外市場影響之外,也受到一些內生性因素的影響,主要是由於貨幣市場利率高企導致市場擔心節前流動性環境緊張所致。與此同時,週邊歐美股市、大宗商品價格持續調整,港元兌美元匯率的波動引發港股暴跌,進一步壓低A股市場的風險偏好。

  短期的貨幣市場利率偏高,可能一方面因為春節前的現金備付需求、外匯佔款大幅流出和銀行間票據風險事件影響,大銀行出錢的意願偏低;另一方面,央行可能鋻於人民幣幣值的考慮,主要以公開市場定向操作為主,而非採取降準的方式全面寬鬆,因此市場對貨幣寬鬆預期一直無法提升。

  短期而言,資本市場的預期比較弱,缺乏具有定價權的長期資金進場進行價值投資,穩定市場預期。整體市場可能出現持續寬幅震蕩,機構投資可能整體轉向絕對回報的自下而上個股投資。在2016年,預計因為整體估值水準和流動性環境的因素,貝塔行情要弱于阿爾法行情,同時需防備海外黑天鵝的因素,做好組合流動性管理。

  著眼中長期,一方面是註冊制的加速、新三板、戰略新興板的推出;另一方面是著眼未來長期的大型機構投資者逐步的進入市場,包括銀行理財逐步加大權益資産配置,社保基金和地方養老金有步驟的入市,因此,2016年可能是A股制度性變化的起始年,投資邏輯和理念可能漸變,從炒“新小奇”轉為配置新興主導産業的龍頭,享有估值溢價。未來的投資組合和投資方法也會根據市場的變化逐步微調。根據消費結構變遷國際經驗,大健康和大娛樂是未來主導産業的龍頭。這些都是關注的中長期投資方向。在組合結構上,維持均衡,一方面配置低估值金融地産,另一方面配置有內生穩定增長的新興服務業,尤其是估值、合理穩定增長的醫療服務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