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光音網路聚焦場景行銷領域

  • 發佈時間:2016-01-12 00:31:1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榮

  北京光音網路發展股份有限公司1月11日在新三板掛牌。公司聚焦于場景互聯,旗下擁有數字行銷平臺和光音小雲場景無線互聯解決方案兩大産品。

  當前數字行銷市場競爭激烈。“但像我們這樣從流量收集、大數據分析、廣告分發進行佈局的並不多。”光音網路CEO王灝介紹,公司“光音小雲+廣告家”的雙引擎商業模式將使得銷售收入快速增長。

  場景行銷浪潮襲來

  權威研究顯示,消費者通常更願意在“適當的情況”接受“適當的資訊”推送。“這顯示出巨大的場景行銷需求。”王灝介紹,場景行銷就是通過對用戶性別、年齡、職業、位置、時間、行為等數據進行整合,良好勾勒出每個用戶的形象和軌跡,分析目標用戶行銷價值,再根據人群、場景、時間段進行多維度匹配,由此為廣大企業和品牌廣告主提供快速、高效的場景行銷服務。

  而支撐場景行銷實現的是大數據雲平臺。據悉,2008年成立的光音網路基於大數據能力開發出“光音小雲+廣告家”商業模式。其中,光音小雲通過“雲管端”等軟硬結合的解決方案為中小商家和城市社區提供免費WiFi網路以及相關的運營管理和大數據行銷等服務。

  公告顯示,光音網路商業Wi-Fi覆蓋30萬家知名商戶,3萬輛公交巴士,1500家娛樂場所、機場、火車站、旅遊巴士、商場、4S店、咖啡廳、銀行、旅遊景點。幫助商家建立用戶數據庫,並通過獨有探針功能,幫助商家分析客流情況,以支援商家的運營管理。

  公司的廣告家平臺是中國最大的場景媒體流量供應方平臺之一,為廣告主提供直達場景的跨屏實時解決方案。目前,廣告家的媒體夥伴已有百餘家,擁有包括醫院、學校、公共交通和城市熱點在內的四十萬場景網路,覆蓋1.5億獨立用戶。

  近年來,光音網路業績處於高速增長態勢。財報顯示,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的營業收入分別達到0.6億元、1.6億元和1.4億元,凈利潤分別為81.4萬元、2462.9萬元和2908.4萬元,預計2015年凈利潤將超過6000萬元。

  開放平臺構建生態

  在新三板及A股市場,涉足數字行銷的公司目前不下百家。王灝表示,為了幫助商戶、廣告主和合作夥伴一起做大做強,公司小雲WiFi將開放安全審計、大數據和行銷三大平臺,以開放的心態與行業中其他廠商合作共贏。

  每個WiFi服務商都有大量場景數據,開放光音網路的DMP平臺,將各個合作夥伴小平臺的數據整合起來,幫助企業進行挖掘分析,讓行銷、服務關聯起來,讓服務更精準高效;開放光音網路的廣告家DSP場景行銷平臺,讓合作夥伴可以接入到我們幾十萬的廣告主,共用到1.5億用戶。

  光音網路副總裁、董秘戴韜稱,未來,小雲WiFi在一二線市場保持大客戶增長同時,也會下沉到三四線城市,在全國發展資訊化的背景下,在更大的市場中,獲取更多的機會。

  “新三板掛牌後公司將進一步擴大小雲商業WiFi的覆蓋範圍。”戴韜表示,公司將積極拓展交通樞紐、醫院、學校等駐地場景,完善和推廣線下商戶的線上微店/微商一體化管理系統和解決方案,拓展商業WiFi網路在智慧城市的應用。同時繼續加大技術研發,升級相關軟硬體産品,重點攻關高安全性商業WiFi網路技術。此外,廣告家將向産業鏈上下游延伸,逐步構建完整的行銷閉環,為廣告主和代理商提供快速、高效的場景行銷解決方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