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金牛基金經理跨界轉投文化行業

  • 發佈時間:2016-01-12 00:31:0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內知名基金經理張曉東,在辭任公募基金公司副總經理之後,沒有選擇如大多數同行一樣創辦私募,而是決心投身文化行業。1月19日-24日,由其擔任出品人和製片人的話劇《基金經理》將在上海上演,這是一部描摹基金經理在動蕩的股票市場中坎坷心路的作品。

  該話劇改編自小説《基金經理》,原作者趙迪也是此部話劇的編劇之一。話劇導演則曾是中國話劇金獅獎最佳導演的楊昕巍,作品包括《今夜請將我遺忘》、《天堂:打左燈向右拐》、《和誰去過情人節》、《你的紙裏包著我的火》、《藏骨人》等。

  作為話劇出品人的張曉東是資本市場熟悉的知名基金經理,他曾在美國、中國香港和中國的證券基金業工作了21年,五次獲得“金牛獎”。多年一線從業感悟,讓他一直希望能找到合適的載體反映基金經理這個群體的真實生活,讓觀眾更多了解這個行業背後的故事。早在三年前,他就開始醞釀籌備這部作品。

  “我這些年的經歷,有過一些失意、也有過一些得意,這些經歷濃縮成兩句話,和大家共勉:一、探索世界的終點,是人的內心;二、成功,就是走自己的人生路。”對於為何選擇文化行業而非投身私募,張曉東表示,也曾有投資者希望將資金交給自己管理,但考慮到自己的興趣和文化産業的市場需求和社會意義,自己選擇了這條非尋常的轉型之路。(黃淑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