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倍霖山投資高杉:市場存在結構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1-12 00:31:0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黃淑慧

  對於2016年A股市場,私募基金上海倍霖山投資總經理高杉認為,供給將決定2016年行情高度。考慮到2016年來自於IPO、定增解禁的供給壓力較大,市場將只存在結構性機會,主要來源於少數真正優質公司跌至價值中樞之後的企穩反彈。

  高杉表示,2016年,從資金面來看,市場缺乏增量資金,處於存量博弈狀態,儘管2015年深秋行情中略有資金流入,但至12月之後已是強弩之末。其次,從估值來看,市場尤其是創業板估值高企,歷史上很難看到一個被高估的板塊被持續高估。更為重要的是,2016年市場面臨比較大的供給壓力。一方面是註冊制所帶來的供給增加的局面,另一方面定增解禁也將在5月-10月間逐步到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相當部分定增帶有杠桿,存在剛性退出要求。

  不過,他對於2016年宏觀經濟並不悲觀,認為經濟可能會探底緩步回升。儘管對經濟整體增速不能寄予太高期望,但微觀亮點頻出,無論是華為的手機晶片絲毫不遜於高通,大疆的無人機,出境旅遊持續火爆,還有電影票房等領域,均體現出了經濟局部的活力。而在傳統行業,在供給側改革背景下,可能將看到大洗牌,在一些依舊能夠實現需求增長的行業如電解鋁等,通過洗牌淘汰落後産能也能提供投資機會。

  基於上述分析,高杉認為,2016年的市場或許類似于2012年的市場,只有部分個股能夠脫穎而出,真正具有業績的、並跌至合理價格的公司才有投資價值,那些“講故事”的公司境遇會較為慘澹。而創業板整體估值存在下修的可能,特別是一些收購標的完不成業績對賭的公司,將會出現商譽的減值。數據顯示,倍霖山旗下的首只陽光私募産品千石資本-倍霖山絕對收益,2015年以來的收益率為68.76%,在所有的陽光私募産品中排名前30%。

  他看好智慧製造、房地産、文化娛樂等領域的機會。類似于虛擬現實、無人駕駛等概念只能作為主題性投資機會。對網際網路行業保持謹慎甚至偏向悲觀,滴滴和快的、美團和大眾點評的合併可謂標誌著這個行業已經進入瓶頸期。一些公司“羊毛出在豬身上”的盈利模式難以為繼,需要向前向收費模式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