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基斯坦IT産業崛起 程式員市場供給規模全球第三

  • 發佈時間:2015-08-14 13:3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8月10日報道】題:巴基斯坦,下一個軟體中心?

  人們通常不會把巴基斯坦視為世界IT強國;該國的IT産業銷售額僅為28億美元,其中技術、IT服務和軟體出口占16億美元。這僅佔估計規模達3.2萬億美元的全球IT市場中很小的一部分,與印度每年1000億美元的軟體出口規模相比就相形見絀了。

  然而,巴基斯坦的IT産業正成為自由職業程式員、軟體編程人員和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開發者的樂園。目前在巴基斯坦有1500個註冊IT公司,每年有1萬名IT專業的畢業生進入市場。在巴基斯坦頂尖大學接受教育的中産階級上進青年,在編程馬拉松活動、創業展覽會、大學校園中的數字峰會和企業家論壇、軟體公司和IT協會裏磨練技術。

  接下來,他們便在全球市場一展身手。巴基斯坦的自由職業程式員蜂擁來到Upwork、fiverr.com等平臺,在這些平臺上,有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的數字行業僱主爭相雇用程式員從事小型軟體和App項目。

  這一模式正在見效:目前,巴基斯坦程式員市場供給規模位列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度,而兩年前則排在第五。

  兩個因素有助於推動巴基斯坦近年來作為IT競爭者的快速崛起。小型技術公司努力成為能與富有冒險精神的海外投資者建立長期關係的、有才華的可靠創業者,靠這樣的聲譽獲得成功。

  此外,過去5年來,國際IT業界的商業模式在巴基斯坦也經歷了重大變革。微軟等老牌大公司不再雇用費用繁雜的大型巴基斯坦公司從事需要歷時多年的軟體承包業務。專家表示,外國公司現在寄希望於由三四個年輕編程人員組成的小公司,“在車庫或臥室裏”開發App。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