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高估值趨於收斂 轉債多數收跌

  • 發佈時間:2015-12-31 02:10:0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姣

  本週三,A股市場震蕩反彈,轉債市場(含可交換債)卻在供給衝擊壓力下表現偏弱,除歌爾轉債上漲外,其餘存量個券悉數收跌,整體表現明顯弱于正股。

  市場人士指出,存量轉債的稀缺性正隨著一級市場的開閘及加速而逐步緩解,此前甚至當前的高估值不可持續,不過短期來看,轉債市場整體的供求狀況仍偏緊,加上電氣、歌爾等臨近觸發贖回條款,對估值也有所支撐。展望後市,目前轉債市場高估值收斂成為主要任務,在估值收斂前繼續大幅向上的可能性與空間均有限。

  昨日A股市場震蕩反彈,截至收盤,滬綜指收漲0.26%,報3572.88點;深證成指上漲0.65%至12889.83點;創業板指表現相對強勢,上漲1.08%至2779.51點。

  反觀轉債市場表現明顯較弱,除歌爾轉債上漲1.45%外,其餘可交易的存量個券悉數收跌。其中格力轉債和電氣轉債分別下跌1.7%和1.38%,對應正股格力地産上海電氣一漲一跌,幅度分別為1.08%和-0.69%;15清控EB、15國盛EB、15天集EB、15國資EB、14寶鋼EB也分別下跌1.06%、1.03%、0.88%、0.68%、0.15%。

  中金公司表示,轉債存量規模大減是股票牛市後的煩惱,存量個券由於觸發贖回而紛紛轉股退市。對轉債市場看法是中性偏謹慎,其確定性不如純債,想像力不如股市,成功建立在股市暴漲這一小概率事件上,且承受供給增多等不利的邊際變化。高估值和邊際不利變化是確定性變數,而股市能否上漲是不確定性變數。因此,除非對股市有很強的判斷,否則轉債市場目前應至多平配甚至低配。當然,基於對股市區間震蕩但存在結構性機會的判斷,近期基本持中性偏謹慎的判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