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轉債全線反彈 波段操作為宜

  • 發佈時間:2015-09-09 00:31: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8日,滬深轉債(含可交換債)市場跟隨正股全線反彈,但個券漲幅均不及正股。市場人士表示,經過前期持續調整之後,轉債市場有望逐漸企穩,但重現趨勢性上漲仍有待時日,短期市場或呈反覆震蕩築底走勢。

  昨日上證綜指先抑後揚,午後漲幅逐漸擴大,尾市收報3170.45點,全天上漲90.03點或2.92。深證成指全天上漲328點或3.29%。兩市個股呈普漲格局,下跌個股不足百家,六隻存量轉債所對應的正股全線上漲。具體看,電氣、格力、歌爾、航信轉債分別上漲4.86%、3.19%、2.79%、2.08%,可交換債券14寶鋼EB、15天集EB分別上漲1.88%、0.51%;六隻個券對應的正股則依次上漲5.64%、4.33%、3.34%、6.63%、4.53%、2.80%。

  從估值情況看,儘管昨日轉債漲幅均不及正股,但轉股溢價率仍較高,整體估值水準依然不低。其中,仍處於贖回累計期的電氣轉債的轉股溢價率最低,為18.24%;尚未進入轉股期的航信轉債仍是兩市估值最高轉債,轉股溢價率達127.95%。

  市場人士指出,A股市場泡沫風險已經得到大幅釋放,但短期來看,投資者謹慎情緒依然較濃,出現趨勢性反轉仍需更多驅動力。鋻於短期市場可能呈反覆震蕩築底走勢,加之轉債市場成交低迷、流動性不足,不宜重倉追高,可適當把握逢低建倉機會,以波段操作為主。(葛春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