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收復2000點

  • 發佈時間:2015-09-09 00:31: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波

  昨日創業板指數早盤震蕩整理,午後強勢上攻,收盤漲逾5%,收復2000點,個股大面積漲停。

  創業板指數昨日以1875.67點開盤,之後圍繞1900點展開震蕩,午後最低回落至1859.21點,之後啟動反彈,持續上行,尾盤最高升至2004.81點,收報2001.16點,上漲5.68%。昨日創業板成交718.08億元,量能環比繼續萎縮。

  昨日正常交易的396隻創業板股票中,僅有合康變頻光韻達兩隻股票下跌,前者跌停,後者下跌1.49%;394隻上漲股票中,東方電熱飛力達昌紅科技遠方光電等超過110隻股票漲停,共有360隻股票漲幅超過5%。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持續調整後,本週以來創業板走勢整體明顯強于主機板。昨日早盤創業板調整幅度小于主機板,午後強勢領漲,漲停潮再現。在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程度的擠壓後,資金開始嘗試抄底成長股。不過量能持續萎縮顯示觀望情緒仍佔主導,後市創業板反彈仍將面臨不小壓力,震蕩難免。與此同時,隨著中報披露完畢和改革方案確立,個股分化也將加劇,建議調倉換股,逢低中線佈局優質品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