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變動推升金價

  • 發佈時間:2015-08-15 03:22:4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貴金屬投資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謝堃

  本週現貨黃金上揚,延續了上周上漲態勢,投資者主動做多慾望強勁,多頭氣氛濃厚。美國近期經濟數據疲軟,尤其是就業數據不及預期,進一步打壓美聯儲年內加息預期。另外,中國央行連續下調人民幣匯價,市場避險資金開始追捧黃金,為黃金上漲添加動力,同時亦推動白銀上行。

  美國近期的經濟數據不盡如人意,多數不及預期,尤其是市場重點關注的就業市場。7月ADP就業數據顯示,美國7月私營部門新增就業人數為18.5萬,低於市場預期的21萬,較6月23.7萬也出現明顯下滑,且創4月份以來最低。備受矚目的非農數據也沒能好過預期,雖然連續3個月保持在20萬之上,但仍不及經濟學家預期。近期受原油大幅下滑影響,美國6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1.3%,高於預期值,表明通脹小幅走高仍然低於美聯儲2%加息條件。因此,金銀等大宗商品短期有望延續上行趨勢。

  歐元區經濟復蘇阻力重重,歐元區6月工業産出意外暴跌,進一步加劇了市場關於歐元區短期經濟前景仍存在擔憂的情緒,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工業産出月率下跌0.4%,預期下跌0.2%,前值下跌0.2%。數據還顯示,歐元區6月工業産出年率增長1.2%,預期增長1.5%,前值增長1.6%,疲軟的數據削弱了歐元上漲動力,為弱勢美元指數帶來支撐,從而對金銀價格構成打壓,然而金銀短期上行趨勢尚未改變。

  中國央行針對人民幣匯率的意外舉動引發全球市場連鎖反應,令股市、新興市場和大宗商品市場受壓,同時提振債市。隨著美元上漲,亞洲貨幣紛紛下跌。新興市場股市跌至熊市邊緣,同時對美國債券和黃金的避險需求猛增。中國央行20年來最大幅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刺激美元資産需求,令市場猜測美聯儲可能推遲加息。

  明富金融研究所認為,投資者主動做多慾望強勁,黃金短期上行趨勢有望延續;白銀日K線圖已經五連陽,市場多頭力量持續增強,銀價有可能延續上行趨勢,投資者可維持做多策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