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流動性充裕 資金利率走低

  • 發佈時間:2015-07-16 05:01:4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5日,貨幣市場流動性延續充裕局面,銀行間主流資金利率穩中有降。市場人士表示,雖然6月金融和經濟數據雙雙略超預期,但未來一段時間內,經濟疲弱、貨幣寬鬆的整體格局難以根本扭轉,貨幣市場利率有望保持低位運作。

  數據顯示,15日(週四)銀行間市場質押式回購市場(存款類機構行情)上,指標7天品種下行7BP至2.42%,刷新6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準;隔夜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微升近2BP至1.24%,14天品種下行2BP至2.91%;此外,21天及以上品種漲跌互現,升降幅度均在10BP以內。交易員表示,昨日隔夜回購利率上行或與準備金清繳有關,整體上,資金供給充足、機構融出積極,資金面呈現均衡偏寬鬆狀態。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來看,貨幣市場資金面主要負面因素為企業分紅和半年繳稅,但預計影響有限;更長期限看,儘管最新出爐的二季度和6月份經濟金融數據一定程度上超出預期,貨幣政策總量寬鬆的空間收窄,但經濟企穩尚難確認、下行壓力仍大,未來貨幣調控仍需延續偏松方向,只是未來可能更加注重定向工具的使用。在此背景下,預計銀行間利率將繼續低位波動,以維持流動性充裕環境。(葛春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