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彰顯管理人價值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2: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相比主動管理産品的基金管理人,他們對被動産品的基金管理人往往了解不多。路強特別指出,資産管理人必須高度重視管理人價值這一命題。“不重視管理人價值的增長是盲目的,管理人價值是資産管理人對客戶的“存在感”,是對客戶的意義。”對於指數産品的管理人而言,契約精神、責任意識、專業能力、持續耐力等同樣體現,同樣有其意義,甚至要求更高。

  事實上,對指數標的的選擇,本身就是指數産品管理人價值的體現。“同樣是指數基金,選什麼指數,直接體現專業能力,管理人價值就在這裡得到體現。”路強介紹,華潤元大基金有著獨特的思路,比如旗下第一隻指數基金富時A50指數基金,便是將全球最受認可、追蹤基金規模最大的A股指數——富時A50指數開發成指數基金,在國內推出。今年以來,該基金不僅取得不錯的收益,更因為不久前富時宣佈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體系而備受市場關注。

  按照華潤元大的理解,管理人價值包含以下方面:

  首先是契約精神。作為資産管理人,忠於契約是基本的要求和準則。“契約裏規定是成長型投資,你就要成長型投資;契約裏規定你是被動投資,你就要克服主動投資,戰勝市場的衝動。”

  其次是責任意識。“基金管理行業很特殊。幾乎所有的商業企業都將股東利益放在首位,但基金管理行業不能這樣,必須時時刻刻把客戶利益放在首位,擔負起我們對客戶的責任。”

  再次是專業能力。“管理人價值的體現需要專業能力,過去基金管理行業講到專業能力就是明星基金經理,這是有偏差的。投研能力很重要,但隨著行業的發展,客戶服務能力、資訊系統能力都是客戶考量你價值的指標。”

  最後是持續耐力。“管理人價值的體現不是三天兩天,而是這個行業永恒的課題。不能説今天市場好,我就強調管理人價值,市場差的時候我就回避責任。基金管理行業要有做基業長青的規劃。”路強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