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小公司新領域機遇更大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2:2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4年,新華基金屢屢出現在輿論的風口浪尖,因為這一年,新華基金在網際網路金融的風口上,屢創佳績。去年3月份,新華基金上報一隻名為“新華阿裏一號保本混合型”産品,成為螞蟻金服(前身為阿裏小微)招財寶上向網際網路用戶推出的首只保本混合基金産品。其後的9月,新華基金再度與騰訊理財通合作,推出新華財富金30天理財債券基金。

  作為一家中小型基金,能夠迅速與兩大網際網路平臺合作,可見新華基金在新領域和新品種上的發展決心。張宗友表示,因為起點差不多,新業務和新品種對中小基金公司來説機遇更大。

  2014年,新華基金根據市場變化,逐步加大對固定收益類産品的研發力度,推出了順應市場、適合投資者多層次需求的固定收益類産品,為公司規模的提升奠定了基礎。短短一年多時間,新華基金已經有8隻固定收益率産品,無論是網際網路品種還是傳統債券基金,都取得了靚麗的業績。固定收益部總監兼明星基金經理于澤雨、明星基金經理姚秋業績優異。2014年,新華基金旗下兩隻債券基金業績排進前十名,當年成立的保本基金阿裏一號更以32.6%的業績排在同類産品第一位。

  張宗友認為,客戶的需求是多樣的,更好的滿足客戶需求是公司業務創新發展的動力源泉。開展固定收益類業務豐富了公司的産品線,網際網路思維為業務的發展插上了翅膀。

  在專戶業務方面,新華基金也積極拓展業務領域,開發更為靈活豐富的財富管理工具,發掘新的盈利增長點,加快向現代財富管理機構的轉型,並力爭在主動管理類産品方面實現跨越。

  對於新業務,張宗友表示,公司將“提前準備、儲備機會、等待時機、及時推出”,並努力在産品創新和渠道創新方面取得成效,促進公司業務大發展。

  張宗友對此充滿信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