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轉債市場再跌逾7%

  • 發佈時間:2015-07-02 01:26: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A股市場在反彈“一日遊”後週三重歸跌勢,交易所可轉債市場也跟股市而再度重挫。

  週三,中證轉債指數早盤一度衝高近4%,但午後出現多次急速跳水。截至收盤,中證轉債指數報356.68點,較前一交易日跌7.28%,這也是該指數自6月中旬A股走弱以來,第六次出現幅度超過5%的深度下跌。個券表現方面,週三兩市6隻正常交易的可轉債中,僅歌爾轉債以平盤報收,其餘個券均出現較大幅度下跌。跌幅較大的洛鉬轉債、電氣轉債、格力轉債,分別下跌9.96%、9.89%和9.26%。

  財富證券認為,之前一段時間轉債正股由於受行業分佈的影響,對應正股整體跌幅明顯大於大盤,轉債平價價值大幅下降。與此同時,由於前期投資者對A股長牛預期相對樂觀,轉債估值也一度處於高位。本輪轉債市場的急挫,在很大程度上是對平價和估值的雙殺,後期市場投資機會可能體現在市場的超跌反彈上。(王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