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企業投融資對接會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8-17 01:02: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付建利  責任編輯:王文舉

  隨著新三板市場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投資機構開始關注和重視新三板市場,如何進一步加強投資機構和新三板企業的互動與對接,加強新三板市場的資訊有效傳播,成為當前新三板市場面臨的一大任務。日前,由《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年鑒》舉辦的新三板企業投融資對接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會議採用“主題發言+項目推介+機構評委評點+投資機構提問交流”的形式舉行,當日即有部分新三板企業和投資機構達成合作意願。

  本次新三板企業投融資對接會主要圍繞新三板市場面臨的機遇、挑戰等熱點話題進行。來自北京波爾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碩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芒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漢天源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三板企業進行了現場路演,介紹了各自的核心競爭力、盈利模式、融資需求、募集資金投向等問題。九泰基金公司副總經理鄭立昌、南方基金投資經理雷嘉源、招商財富資産管理公司股權投資部總經理張俊、天弘創新資産管理公司高級業務經理李岳等投資機構的評委進行了現場提問和交流。

  近段時間,包括新三板在內的A股市場大幅下跌,很多公司市值大幅縮水,但在業內人士看來,這並非一定是壞事,市場越是震蕩,越能體現市場的承受性,這也為今後包括新三板在內的A股市場持續穩健發展奠定了基礎。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年鑒》舉辦新三板企業投融資對接會,一方面,順應了新三板市場蓬勃發展的需求;另一方面,通過對接會,為新三板企業和擬上新三板的企業與投資機構搭建了一個高品質、全方位對接的平臺,實現了投融資互通的連接,提高了市場的效率,減少了市場的內在交易成本。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年鑒》執行主編馬慶泉表示,在證券市場開放度越來越高的當下,新三板企業和擬上新三板企業與投資機構的對接,既包括和證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傳統“國家隊”的對接,也包括和私募基金、創業投資基金、産業投資基金等機構以及越來越多的場外證券業務機構的對接。

  紅土創新基金公司總經理邵鋼認為,好企業要有好的成長價值和好的價格,所以,好的新三板企業一定是“好企業、好價格、好市值”。

  東海瑞京資産管理公司總經理王恒認為,投資新三板企業離不開投資的核心原則,就是注重投資的安全性。

  與會人士認為,投資新三板企業,應當著眼于企業的長遠內在價值,以股權投資的眼光來投資。新三板市場目前的流動性較差,未來好的企業流動性會增強,新三板市場將彰顯“強者恒強”的馬太效應。隨著各類投資機構對新三板市場的重視,新三板市場的內在投資價值將越發明顯,中國的新三板市場一定會類似于美國的納斯達克市場,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重要一極。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